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容易給孩子帶來壞影響的5種壞爸爸

毫無疑問,作為一家之主的爸爸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在男孩還小的時候,爸爸就是他的榜樣;而爸爸的形象也會影響到女孩長大後的擇偶標準,

所以,爸爸的形象對孩子成長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爸爸們可不要粗心地忽視了自己在孩子們心中的意義。下面就盤點容易給孩子帶來壞影響的6種爸爸,媽媽們也看好了,如果你家那位也有下面所列舉的壞行為,就趕緊幫助他改過來吧。

1、不守承諾的爸爸

有時候,爸爸一句隨口的承諾,能夠讓孩子們記住好久。比如,孩子想要和爸爸一起出去玩,爸爸答應之後,總是推脫說“明天”或者“下周”,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對爸爸失望,並且不會再輕易相信爸爸的承諾,甚至會變成一個不守信的人。所以說,爸爸們一定要認真對待自己和孩子說過的承諾。

2、脾氣暴躁的爸爸

爸爸在孩子面前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要是爸爸脾氣暴躁,動不動就打罵孩子,就可能讓孩子變成一個喜歡亂發脾氣,愛用拳頭解決問題的人。另外,在爸爸的長期打罵下,孩子還可能在恐懼中形成卑微、懦弱的性格,甚至會留下心理陰影。無論如何對孩子的健康成長來說都是非常有害的。

3、經常自顧玩手機的爸爸

因為玩手機而忽略孩子,也是一種家庭冷暴力。看到爸爸整天玩手機,孩子是很容易有樣學樣的。這樣一來,孩子的自控能力變差,視力也有可能受到傷害。孩子還會因爸爸的忽視而覺得爸爸不愛自己。有些孩子在這樣的情況下會變得很煩躁,希望通過一些調皮的舉動取得家長的關注,如果爸爸在孩子想吸引他注意時覺得被打擾而罵孩子,

孩子就會覺得委屈。給親子關係增添隔閡。

4、控制欲過強的爸爸

控制欲過強的爸爸,總是不尊重孩子的想法。剝奪孩子自我表現和發表自我看法的機會。這樣太過威嚴的爸爸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壓力,會讓孩子疏遠自己。在獨裁專制的父親影響下,孩子有可能會自我懷疑、性格懦弱,也有可能會變成父親的“翻版”。

5、經常跟媽媽吵架的爸爸

一個溫馨的家庭裡最基本的就是父母彼此相愛,這能給孩子帶來最大的安全感。愛媽媽的爸爸,就是用行動教會孩子什麼是愛,以及怎麼去愛。看到父母經常吵架的孩子會感到恐懼、情緒不穩定,甚至會出現嚴重的心理問題。爸爸媽媽吵架,也會給孩子帶來一個鬱鬱寡歡的媽媽,

在這樣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是不會快樂的。所以,爸爸和媽媽要保持親密良好的溝通,並且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讓孩子心中充滿幸福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