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他曾是喬丹的頭號接班人,卻沒能追上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他曾是喬丹的頭號接班人,卻沒能追上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便士”哈達威的故事

他是90年代最好的高個控衛,坐在喬丹接班人的頭號交椅,

他是麥迪的偶像,利文斯頓的模版,然而在他快到生涯巔峰之時,傷病卻吞併了他的天賦,和那個他被期冀的未來。如果你熟悉那段歷史,你會感慨起這個魔術1號,曾給我們講了怎樣的一個曲折回腸的故事,他就是“便士”哈達威(Anfernee-Hardaway)。

1993年的NBA選秀大會上,安芬尼·哈達威以第一輪第3順位被勇士選中,隨即交換到魔術,那時他的身高就達到了6英尺7英寸(2.01米),然而他的位置卻是控球後衛。

初出茅廬的便士太過耀眼,進入聯盟的第一年即獲得了全明星新秀賽MVP,第二年就擠掉鼎盛期的手套佩頓入選一陣。那年,他與奧尼爾攜手帶隊殺入總決賽,雖因球隊稚嫩,實力差距懸殊,被衛冕冠軍火箭橫掃,但他們貢獻的成績已足夠讓所有人驚訝,

當時的他和沙克,都還不到25歲。

95-96賽季,奧尼爾缺陣的前一個月,哈達威贏來自己籃球生涯的又一座高峰,他單核帶隊拿下了13勝2負的戰績,並在和喬丹的對決中搶走了月最佳球員 。

在他初入聯盟的前三年裡,他展現出了與那些史上最出色的球員談笑風生的潛力,他成為聯盟最亮眼的新星,無數的聚光燈對準了他,當年的哈達威,收穫了最多的掌聲和期望。

喬丹曾經說過:“如果非要我挑選一個接班人,那麼哈達威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然而,太過驚豔的天賦卻迎面撞上了最不該撞上的遭遇,在哈達威依稀能夠觸到自己職業生涯的巔峰時,傷病開始找上了門來,從那一刻開始,這成為了他職業生涯最大的敵人。

而此時,鯊魚離開了魔術,遠走西遊,和那個披著紫金8號球衣的蘑菇頭小子組成了震撼聯盟的“OK”組合,哈達威開始獨立支撐球隊前進。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sport/17381.html

作為球隊領袖,他承擔起了更多的責任,只要上場,那個我們所熟悉的“便士”仍無所不能,

然而左膝軟骨損傷、肌腱炎卻在斷斷續續地縮短著他的上場時間,他與魔術之間陷入了受傷——球隊戰績落後——不得不提前複出——再度負傷的閉環。

終於,他和魔術的緣分走到了盡頭,99年,合同到期的哈達威在和魔術簽下7年8668萬合同後被送到了費尼克斯,他和吉德組成了“後場2000”的組合,那年的季後賽首輪對陣馬刺,吉德因傷缺陣,哈達威憑藉身為全明星球員的實力,帶領球隊撐到了吉德的回歸,後場2000終於聯手將馬刺淘汰出局。

然而,哈達威在一次灌籃中不慎與大衛·羅賓遜相撞,本已不堪重負的左膝軟骨再次碎裂,傷勢非常嚴重,但在第二輪他們面對的是已不可同日而語的昔日隊友奧尼爾,

和他們讓聯盟聞風喪膽的OK組合站在季後賽的生死邊緣,哈達威毅然地決定帶傷上場,在與湖人的第二場比賽裡,哈達威在科比的頭上轟下了27分和8次助攻,第三場更是變本加厲地狂攬31分,弄得科比無所適從。

可惜隨著年齡和傷病的增長,哈達威被限制了越來越少的上場時間和出手,甚至被牢牢地按在了原本陌生的板凳席,最終,曾經無敵之才在失去了信任和年齡後只能被交易。

哈達威去了尼克斯,後來又經過一次交易,他又回到了生涯夢的起點——魔術,卻還未重新披著魔術戰袍上場一次就被裁掉,便士心灰意冷,隨即退役。

再後,哈達威短暫地複出,他來到了鯊魚奧尼爾所在的熱火隊,由於球衣號碼的衝突,他捨棄了自己的1號球衣,

再在球場上見到他時,他身上已披上了7號。

遺憾的是,熱火依然在幾場比賽後將他裁掉,曾經震撼聯盟的不世天才就這樣,徹底的離開了賽場。

當我們細數便士的戎馬生涯,看見了他作為天才曾經的多少驚豔,也看見了後魔術時期的支離破碎,和後太陽生涯的逐漸落魄,看見他的左膝傷了又複出,之後再傷,手術後再複出,看見那100來次的手術,一步一步地摧毀了那個他被期許的未來。

只是當我們回首過往,回憶起來的仍是他蜻蜓點水戲諸侯般的華麗步伐和披荊斬棘鬥群雄的勢不可擋,在今日的聯盟,你很難找到一個這般優雅和勁爆結合之人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