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80後離婚率為什麼那麼高 5大誤區惹的禍

現代80後青年人都會遇到一個問題——找物件。這件事說來是一件好事,年輕的朋友那個不希望有自己的美好姻緣呀!但話說回來,

這件好事如果辦不好,還是一件很鬧心的事。據報載,80後的年輕一代,離婚的比率大幅度升高,朝秦暮楚,速聚速散,已不是什麼新鮮事。為此,一些關注青年人的人士疾呼:這一代怎麼啦。

導致80後離婚的現象眾說紛紜,總結一下,有五點說的比較多:
一、缺乏寬容:
80後獨生子女之所以成為離婚高發人群。該群體中許多人以自我為中心,社會責任感和家庭責任感淡薄,跟父母從小過分溺愛,凡事幫孩子拿主意,養成孩子缺少忍讓性、寬容度有直接關係,這導致了他們的婚姻穩定性下降。同時,隨著時代的發展,這一代人對婚姻感情品質的要求更高了。對平淡生活的不滿,使得他們不願意湊合,一些由生活瑣事引發的“婚姻死亡”現象就越來越多了。

二、經濟依賴:
女生畏懼高齡難嫁是長年的老顧慮,可現在的男生也開始希望“後方穩定”,也紛紛選擇了短平快的結婚方式。婚後兩人儘管在單位都能獨當一面,但家庭生活中的矛盾還是漸漸顯現出來。從小花錢大手大腳慣了,一個月的工資半個月花完不說。

還會經常換新手機,並且必須兩人一人一個,MP3、數碼相機甚至電腦要置辦就得是一人一台,隨之便心安理得接受老爸老媽接濟。直到產生兩個家族的矛盾且一發不可收拾。

三、家務低能:

80後中頗具代表性,經濟不獨立、“家務低能”是80後婚姻生活中的“軟肋”,加之缺乏寬容、理解的個性往往容易成為輕言離婚的導火索。有調查顯示,在已成婚的“獨生代”家庭中,有30%聘用計時工來做家務,20%由父母定期為其整理房間,80%的家庭長期在雙方父母家裡“蹭飯”,30%的夫婦自己的髒衣服要拿到父母家裡洗。

四、草率閃婚:

80後到了適齡年齡後,“閃婚”也隨之成為流行詞。很多“閃離”的80後最後幾乎都會說:之前不瞭解對方,沒想到他(她)那麼多毛病,而導致“閃離”的前提正是看似時髦的“閃婚”。婚前缺乏深入瞭解,沒有經過慎重考慮就草率結婚,結婚後感情基礎不牢靠,而都市生活節奏快,人心容易浮躁,發生矛盾後不懂得自我調適和雙方諒解,缺乏社會責任感,就容易草率離婚。

五、簡單方便:
值得注意的現象是,80後離婚案件當事人大多沒有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問題,使得他們離婚時的顧慮少了很多。“現在離婚也太簡單了,咱去吃個飯慶祝一下。”熱播電視劇《奮鬥》裡向南和楊曉芸那對“畢婚族”(指一畢業就結婚的大學生)一直磕磕絆絆,結婚還不到1年,他倆拿著結婚證又把婚離了。可見離婚也顯得“簡單”、“方便”得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