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10句勵志名言及解析,讓你2017振奮一整年!

10句勵志名言及解析,讓你2017振奮一整年!

你有夢想嗎?你有座右銘嗎?我們都在不斷的成長,完成了很多貌似很難的問題,那麼我要問了,你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是什麼支撐著你一路前行,古人無論修學煉心,都講究先立志。所謂有志者,事竟成,80後勵志網收集了10句勵志語錄,給後來者以力量!

1、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任何成功,都是厚積薄發,多年苦修換來的,不怕走得慢,只怕不開始。)

2、去留無意,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隨天外雲卷雲舒。(走在奮鬥的路上,不要過分在意一些榮辱,平常心便好。

3、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心思澄澈,安定有力,摒除誘惑,才可成就大事業。)

4、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努力,終會有所收穫,功夫不負有心人。)

5、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前進的路上,要不斷反思、關照自己的不足,學習更多東西,更進一步。)

6、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現代社會,有很多人,鑽進錢眼,不惜違法亂紀;做人,窮,也要窮的有骨氣!)

7、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想幹成大事,除了勤于修煉才華和能力,更重要的是要能堅持下來。)

8、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心中有理想,腳下的路再遠,也不會迷失方向。

9、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此謂不朽。(任何事業,學業的基礎,都要以自身品德的修煉為根基。)

10、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財富如浮雲,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真正留下的,是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貢獻。)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