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乖乖女和不聽話的姑娘有什麼區別?

情商高的姑娘,都不怎麼聽話

作者:孫晴悅

摘自公眾號:Kyle

長大以後你慢慢發現,身邊的女友們其實是跟隨著閱歷和價值觀而變換的。

有的依然攜手同行,有些人卻漸行漸遠。

A小姐說,當有一天,你已經不想再回答,昔日閨蜜問你,你一個月工資多少錢,你的工作明年行情就不一定了啊,你30歲還沒生孩子,你要什麼時候才能生二胎, 你有沒有買學區房,你以後孩子上學怎麼辦的時候,你們註定就無法在同一個頻道繼續相談甚歡了。

“你都不知道如何回答這些問題,一兩句話說不清楚你的現狀和價值觀”,

而她們用她們安穩世界裡的標準,對你看上去居無定所,冒險漂泊的生活也是極其不屑一顧。

因為,聽話的乖乖女和看上去不那麼聽話的你,完全奔走在兩條不同軌跡的道路上,過著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

可不是麼。

剛大學畢業的時候,身邊問的最多的是,你去了哪家大公司,月薪多少。可是如今,都沒法兒問身邊的女友們月薪多少,好像這個概念都不存在了。

她們要麼自己給自己發工資,要麼資產,生意,版權等等收益相比之下,工資簡直可以忽略不計。

所以,她們聊的是年收入,而昔日聽話的乖乖女們談論的是明年是不是會漲工資。

不聽話的姑娘們30歲上下,還漂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城市,和吉普賽女郎學著挑選印花布料的長裙,

長假期早早訂了船票去南極看企鵝,又或者花兩周的時間把自己埋在東南亞國家的廚房裡,分辨著各式的香料,做出香氣各異的濃湯。

而乖乖女們討論的則是,相親市場上的優質男,以及要在最佳生育年齡26歲生孩子,30歲前抱倆,兒女雙全,人生贏家。

其實這兩種人生,本來就是誰也別瞧不上誰,誰也別去judge誰,誰也別吃著碗裡的想著鍋裡的,然後心態失衡,最後彼此貶低。

可是我偏偏聽到了太多了的judge,隔著螢幕都感受到了太多的口水。

常常有人在後臺說,“你文章裡那些周遊世界的姑娘看起來挺灑脫的,那是因為她還沒結婚。

結了婚的女人沒有遠方,生活就是故鄉。”

“她們看起來也就是現在賺的挺多,十年以後沒個穩定工作,

要靠什麼生活呢?”

“我也想在職場上呼風喚雨,可是家裡的家務誰來幹,孩子誰來管,那些只知道自己工作的女人就是自私,根本不提倡。

有了孩子,誰不是這樣家長里短的生活。”

我有時候也會和閨蜜吐槽,為什麼如今二三十歲的姑娘們這麼年輕,卻戾氣這麼重,到底誰欠她們了,是男人還是社會呢?

A小姐說,那都是因為她們太聽話了,聽了別人“我都是為你好”的話,其實卻說服不了自己的內心,然後在一天天的擰巴中,戾氣越來越重。

所以就只能看見別人光鮮亮麗在生活的時候,急不可耐地跳出來,指出別人生活中的不完美, 有惡意,不過就是用來安慰自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226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