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平淡生活感悟心情日誌:每週七悟


平淡生活感悟心情日誌:每週七悟
帶著覺知生活,我們的能量會得到增益,而無覺察的渾渾噩噩將無窮盡地損耗自身。每週七悟,努力活出一個內心清明且太平的自己吧~

1.“知道”與“懂得”

知道的人總是焦慮無助,懂得的人心安理得

在一個以“知道”和“聽說”為滿足的社會,人們羡慕那些自以為“知道”更多的人。而字面的“知道”與真正的“懂得”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前者知道得越多,就越不知道;後者一旦懂得,就一通百通。他們最大的差異還不僅如此:自以為知道的人總是焦慮無助,於是渴望知道更多;懂得的人不需外求心安理得,

不論世界如何變化,總是能從容不迫。時時用心而不是每時算計是懂得世界和自己的唯一鑰匙。

2.機緣成熟

當你能調伏情緒的怒火,清淨心便開始升起

當你看見自己對於形式的重視勝過對於心的體察,執著就開始消散了;當你遇到不可忍耐的人和事已經調伏了情緒的怒火,清淨心已經開始升起;當你看見萬物與人皆沒有差異的和平共處在這個變幻不停的世界,實相已經開始顯現了。

3.生命的可貴

選擇內心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任人安排

從實踐中獲得的經驗豐富人生,從概念裡引發的認識浪費生命。創造性的活力永遠與突破自我的局限相連系,而與慣性南轅北轍。生命的可貴在於你可以選擇內心想要的生活,

而不是任人安排。

4.甄別

有覺知你將增益能量,無覺察你將損耗自身

在這個資訊時代,甄別要什麼比能夠獲得什麼更重要。否則,人將被資訊的碎片淹沒從而失去自己。消費資訊也是一種貪欲,不知止則無以生。有覺知的人會獲得目標所需的內容加持;無自覺的人會被一切雜亂充滿。有覺知你就不斷增益能量,無覺察你就不停損耗自身。

5.眼裡有人,心裡有愛

被需要是小我的價值,無分別是大我的證明

只有清晰地看到物件的需要,才有機會弄清自我的位置。被需要是小我的價值,無分別是大我的證明。只有竭盡全力服務他人才有可能通過無我獲得圓滿。不要追求數量,而要檢討用心;不要為讚美的毒藥麻醉;要感恩批評的強心劑。

唯有眼裡有人,心裡有愛,自我修行才成為可能。

6.觀照

唯有空才有容的空間

在關係中,不要太過緊密。唯有空才有容的空間,唯有遠才有近的可貴,唯有求而不得才有追求的動力。唯有徹底的沉默才能帶來了悟的觀照。

7.求愛與去愛

被人愛遠不及去愛人

太多人千方百計乞求愛,內心又不相信自己值得愛,於是一生都在自我懷疑中虛度。或者只用一顆算計的頭腦自我折磨。其實,被人愛遠不及去愛人。一旦你全心愛上你面前的一切,你就可以被整個世界所愛。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