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與人相處?送給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的朋友們!

如何與人相處?送給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的朋友們!

1.主動

率先對人微笑,是一個好開始;如果找不到合適的話題,點頭微笑就夠了。即使話說得少也遠勝被動。

2.用發問代替建議

與人交談時,不要經常說:“我提議你……”應將建議的事改作問題,別人會更容易接受。

3.找出共同興趣或公敵

許多公司同事之間的感情融洽,通常因為擁有共同的敵人。上司的刻薄,成為同事之間談論與攻擊的目標,無意中造就了團結的氣氛。 

4.旁邊與對面的分別

在初相識時,應與對方比鄰而坐;這樣除了拉近雙方距離之外,也減輕自己的心理負擔。

5.善用身體語言

女性這方面比較占優,只要輕輕一拍對方的手臂表示親善,就可以拉近與對方的距離。不過,有些人不喜歡被別人觸碰,因此非要小心不可,輕輕一碰就夠了,不要故作豪爽地用力拍打,或搭肩等大動作,這樣做反而會嚇怕人。

6.專注的看

初相識的人通常會互相直視,這本是無可厚非的;但過久的直視,會使人感到不安。最佳的方法,是在適當時間把視線轉移。例如說“容我想想”時,將視線溜到遠處去。不過,小心別游目四顧,這顯示你是個虛偽的人。

7.用心去聽

與其費盡心思,說些有趣的話引人注意,不如在互相認識後,努力從對方的話中尋找樂趣。如果對方是個非常被動的人,你再展露動人的話語;否則,

邊聽對方說話,邊做出適當的反應,是最恰當的行為。

8.讚美對方不易察覺的事

讚美漂亮的人漂亮,無法引起對方的感激,原因是這些讚美的話聽得太多了。反之,發掘對方其他的好處。例如稱讚字體、聲線等。一般人的心理是:容易想起欣賞自己的人。抓住這種心理,你的人際關係就更牢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