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讓你的友情只停留在朋友圈的點贊之交

別讓你的友情只停留在朋友圈的點贊之交

隨著社交媒體的火爆,大家開始樂忠於在朋友圈瘋狂點贊,然而熱鬧之餘這樣的“點贊之交”究竟算不算真友誼?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呢?
分享幾本關於友情的書和這些書翻拍成的影視作品觀後感,看完他們的故事,你對朋友的理解可能會更深一些。

一、阿米爾與哈桑的友情

《追風箏的人》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為你千千萬萬遍”——《追風箏的人》

關於友情的感悟:


真正的朋友是願意陪你走過最壞的時光。友情有時比你想像的要堅強,它可以為你甘願刀山火海;友誼有時又比你想像的要脆弱,

當你懦弱的權衡利弊的那一刻便頃刻瓦解。

電影《追風箏的人》

關於友情的故事:

12歲的阿富汗富家少爺阿米爾和他的僕人哈桑情情同手足,讓人感慨少年時的友誼是那麼充滿力量,乾淨而持久的。他們總是並肩而行,每當阿米爾被人欺負的時候,哈桑總是義無反顧的站出來保護。

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阿米爾為自己的懦弱感到自責和痛苦,逼走了哈桑,不久,自己也跟隨父親逃往美國。成年後的阿米爾始終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桑的背叛。為了贖罪,阿米爾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經典書摘

1、可是人就是這樣,

總會活在某個時限內,那裡的世界也許是幾年之後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但這又是我們無法突破的。為你,千千萬萬遍,遍體鱗傷還是會義無反顧,也許這就是人生,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

2、得到了再失去,總是比從來就沒有得到更傷人。

3、兒時的美好和友情,因為一個懦弱的疏忽而毀於一旦,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願意不顧一切地去重新找回那個曾經的自己嗎?

4、我們是否知道我們心中的風箏到底在什麼地方,人生錯過就不會再得到,也許我們會懺悔,會救贖,但這些似乎都已經晚了,每當天空放飛起風箏的那一刻,我們是不是應該問問自己我們是否真的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二、七月與安生的友情

《告別薇安》作者:安妮寶貝

“友情這東西,一旦玩真的,比愛情更刻骨銘心。”

關於友情的感悟:

很多女孩兒在年少時都會遇到這樣的朋友,她帶給你的感覺甚至比愛情和親情來得更熱烈,一些私密的話可能連父母都不會說,但會對她說,這種感情很難講是不是純粹的友誼,但是卻很深邃。

《七月與安生》話劇

關於友情的故事:

七月和安生是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在命運的作弄下,愛上了同一個男人,因為對世界,對自己,對愛情完全相悖的價值觀,最終得到了各自的命運安排,七月活著,安生死了。

她們相互依賴又敢於為對方犧牲,從兒時的親密無間到青春期的小秘密,從因為一個男人而產生了矛盾到相互釋懷彼此犧牲,

相信大部分女孩子在看過之後都在回想自己的人生中是否有過這樣的閨蜜。

三、達達尼安、阿多斯、波爾托斯和阿拉密斯的友情

《三個火槍手》作者:大仲馬

“朋友間必須是患難相濟,那才能說得上真正友誼。”——莎士比亞

關於友情的感悟:

友情是至清至純至美的,它像眼睛裡容不得沙子一樣容不得任何功利性的東西和一切虛假的,醜惡的東西。

電影《三個火槍手》

關於友情的故事:

在巴黎,性急而又天不怕地不怕的達達尼安先後與三個火槍手:“冷面槍手”阿多斯、“紅斗篷”波爾托斯、“美男子”阿拉密斯不打不相識,並與他們結下了不解之緣。 四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莫逆之交,生死朋友。誰有錢都拿出來大家花,遇到事情也一起行動。

不管是出入槍林彈雨,還是拿著腦袋去冒險,每一個人都毫無怨言,甚至積極主動。

達達尼安多想當官,可當他拿到空白的火槍隊副隊長的委任令時,還是先去逐個請求了三個朋友的接受。在大家都拒絕,而阿多斯填上達達尼安的名字後,達達尼安禁不住流下了眼淚,說他今後再也沒有朋友了。

經典書摘:

1、誰若是有一刹那的膽怯,也許就放走了幸運在這一刹那間對他伸出來的香餌。

2、憂鬱是因為自己無能,煩惱是由於欲望得不到滿足,暴躁是一種虛怯的表現。

四、甯遙與王子楊的友情

《年華是無效信》作者:落落

“我覺得認識你,有點像某個極低概率的奇跡。”——《年華是無效信》

關於友情的感悟:

究竟什麼是朋友?是可以把背放心交予的人,

還是相對微笑背轉了身彼此提防?是“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呀”的約定,還是“要是沒有了你那多好”的詛咒?有這樣一對好友,她們彼此厭棄又彼此依賴,就這樣矛盾的存在著。

關於友情的故事:

甯遙與王子楊是一對旁人眼中的好朋友,但她卻在內心深處深深地討厭這個朋友,並作了許多壞事來發洩心中的怨恨。可是同時,她又感到十分對不起這個朋友,感到十分內疚,並想要努力挽回。從此,“喜歡”和“討厭”的並存在對最好的朋友的情感裡,如同兩個女孩原本共生共榮的關係。女孩子們之間結伴而行、同喜同悲、片刻不離等等親密舉動之下,開始慢慢滲透入強烈而真實的厭惡感……

經典書摘:

1、我們總是習慣於去傷害離自己最近的人們。因為我們的能力也只限於傷害那些身邊的人。

2、矛盾像首尾互接的魚,在這個世界中長久地存活著。

3、不是朋友,不是敵人,只是個卑微的失敗者,帶著消除不了的劣跡和遺憾,惶恐地想要堵住可能已經開裂的缺口。


因為我們的能力也只限於傷害那些身邊的人。

2、矛盾像首尾互接的魚,在這個世界中長久地存活著。

3、不是朋友,不是敵人,只是個卑微的失敗者,帶著消除不了的劣跡和遺憾,惶恐地想要堵住可能已經開裂的缺口。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