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找回工作的激情,用積極樂觀態度迎接職場挑戰

找回工作的激情,用積極樂觀態度迎接職場挑戰

身在職場的朋友,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受?曾經很起勁的做著某件事情,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在拉著你行動,過程中遇到困難,反而是前進的動力!這就是"激情",迎難而上的衝動,轉變成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因此會不由自主的創造性去解決問題,直到達成目標。階段性目標的達成,就是你成功的基石。

當你不再有剛剛進入社會時的激情,當你再也提不起加班的熱情,當你不再感覺是一種幸福的時候,那麼很顯然你已經對工作沒有激情了,

聽過很多人說,如果你不幸福,那麼你是對工作沒有了興趣,如果你已經到了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那麼趕快吧,改變才是正道;如果你現在正處在這樣的工作狀態,那麼就要注意了,馬上去改變狀態吧~

分享找回工作的激情一些方法:

1、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工作

要知道,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工作。人到底是為了生活才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如果你是為了生活去工作的話,那等於是為了錢而工作,是金錢的奴隸也是工作的奴隸。工作是一個人天生的權利,每個人都應該找到工作當中的極大樂趣。如果你為了工作而生活,只要你真心實意去尋找,一定會找到屬於你的那一份快樂。

2、正視你身上出現的問題

一個人去拜訪一位心理學家,他覺得自己的工作好無聊無趣,他對一起工作的同事也充滿敵意,他對自己的工作能力表示懷疑,他認定自己生活裡有許多問題。他為這些問題所累,覺得人生太疲憊,並請求心理學家讓他的生活變得沒有問題。心理學家聽了他的話想了想說:“好吧,我們先來看看看什麼樣的人沒有問題。”於是他們上了汽車,來到醫院的太平間,心理學家指著躺在冰櫃裡的屍體說:“你看,他現在什麼問題都沒有了,你願意做這樣的人嗎?”那個人恍然大悟:“我懂了,只有死人沒問題。”心理學家點點頭說,只要你活在世上,你就會有問題產生,重要的是你沒有找到問題後面的機會,有沒有利用這個機會很好地成長。

3、認識工作的價值

當你覺察自己的激情在逐漸減退時,不妨認真思考一下:什麼是工作?我為什麼工作?應該怎樣對待工作?飽有激情是一種理智的行為,只有真正意識到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在工作中樹立使命感,才能排除各種外界環境的干擾和影響,才能確保激情連綿不絕。

4、正確認識自己和自己的工作崗位

要清楚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認清自己的個性和興趣、自己的愛好和能力,經常問自己:我能幹什麼?我適合幹什麼?我將來做什麼?我能為企業創造什麼價值?只有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所長,才能夠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讓自己在能力允許的範圍內施展才能。有了準確的定位,就能正確對待出現的問題和困難,

就能保持積極進取的心態。

5、與工作談一場戀愛

保持激情的最簡單辦法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與工作“談戀愛”。你愛它,就能發現它的長處,就能發現它的可愛的地方,就能發現它給你的快樂。就像談戀愛一樣,真的愛上它才能為它真心付出,才能為它傾、盡全力,才能充滿激情地對待它。

6、與富有激情的人交朋友

也許你沒有發現,激情是可以傳遞和互相感染的,當你感到意志消沉時,當你感到情緒低落時,就去找富有激情的朋友。感受到他們充沛的魅力,感受他們對生活和工作的熱愛和激情,你自己也會變得熱血沸騰,變得充滿活力和熱情。

在任何一家公司裡,沒有哪個人願意和一個整天萎靡不振的人交往。

同樣,沒有哪家公司願意招聘一個整天提不起精神的人,更沒有一個老闆願意重用一個情緒低落、整日牢騷滿腹的員工,因為職場的規則是:獎賞只屬於那些對工作充滿激情的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