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婚姻狀況公證你知道多少 這些內容要瞭解

來源:站酷作者:baranq

那麼首先,什麼是婚姻狀況公證呢?其實婚姻狀況公證有它自己明確的定義,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想要一份證明我們自己婚姻狀態的證明,

然後就去申請,相關國家公證機構會根據真實情況以及合法性來給你做出公證。這就是婚姻狀況公證的一些定義解釋。

一般來說,我們要婚姻狀況公證來幹嘛呢?感覺這個東西好像是結婚以後才會用到的東西啊,那麼結婚證不可以代替這個婚姻狀況公證嗎?其實,婚姻狀況公證是包括未婚、結婚以及離婚等情況的,不是結婚以後才會需要的。很多時候,如果我們要出國留學、或者說遇到的真愛是外國人,那麼涉及到國外辦理結婚的也是需要婚姻狀況公證的。

來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此外,如果我們要買房子也是需要婚姻狀況公證的,因為這涉及到你個人的利益問題,因為如果你是單身時候買的房子,買房是需要一份未婚公證的,那麼以後你結婚了,這房子也算你個人的婚前財產,所以這也是保證我們利益的一種文書。

來源:站酷作者:KirylV

還有,一般如果要辦理這個婚姻狀況公證要提供些什麼資料才可以?如果是未婚的人的話,要提供自己單位的一份為登記結婚的證明;一般沒有工作單位的可以到當地政府部門出具這個證明。辦理結婚公證的話,就要有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等證件了。辦理離婚公證的話,要出具已經證明離婚了的證明,例如結婚證。

當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出證明的方法,

具體還是要根據的情況來去辦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