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什麼是緣分?

緣分究竟存不存在,緣分又是什麼。是什麼主宰著緣分,是上天註定,千里姻緣一線牽,無緣對面難相見?緣分是一個古老的話題,

緣分什麼時候到來,應該怎麼做……在這裡為大家解答一下緣分的問題。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緣分?

佛說:萬法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的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刹那。

文人說:詩寫嬋娟,詞譜秋蓮。喜榕樹,書香氤然。香梅品盡,兩處情牽。謝詩為證,曲為媒,詞是緣。 隱隱青竹,脈脈紅蓮。深深院,綺韻盈然。花前攜手,秋波暗牽。道眼中情,情中語,語中緣。

你說:緣是空山高士晶瑩雪,世外仙株寂寞林。

我說:緣是眾裡尋她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他說:緣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她說:緣是縱然兩人心相悅,難逃世間宿命劫。

緣卻說:晨鐘暮鼓,日走雲遷。怕依窗、獨對鉤弦。去也蘭舟,遠也紅樓,

怯深寒,羅袖輕裘。 花開夢裡,月隱山中。華年逝水,逐浪萍蹤。若流光影,太無定,太匆匆。

緣是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是無盡的思念。每個人所見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你若認為是註定,那麼一切都是天意。你若學會珍惜,那麼一切也都不是天意。這就是緣!

如何惜緣?

有人說他活得很痛苦,或者說他愛的很痛苦,他想要忘記。

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經雲:眾生無我,苦樂隨緣,宿因所構,緣盡還無,何喜之有?得失隨緣。一切悲喜皆由心生。所以當人的心中有了愛恨,那麼眼中必然會是一個翻騰的世界,平靜之後並不是一無所有了,其實什麼是有?什麼又是無呢?只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而已,世間萬物大概也是從無到有,然後又從有到無的吧。試著將所有的懷疑和怨、恨,將一切蒙蔽美好的東西拋開,雖然很辛苦,無異與放棄整個愛情。但是只有放下置身事外,

才能從中剝離出你記憶裡的所有美好,而不是用不好來抹殺曾有的歡樂,千般萬般的苦痛也掩蓋不了曾經的美好。

絢爛的光華重新在你眼前大方異彩,心中有愛,光彩是笑容,心中有景,光彩就是美,一切都來源於心中的美好,一陰一陽,有光就有暗,有喜自有悲。所以人們都心甘情願的忍受光彩被遮蔽的黑暗。

佛問那人,你忘記了嗎?他說沒有,反而記得更深刻了,或者說該忘的都忘記了吧,佛笑了,那人也笑了。

佛說:這就是惜緣!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識緣惜緣,縱然離別的那一天沒能留著時間,但是只要把愛留存在心間,期待來世再相戀,即使全世界都忘記了,

只要心不變,又何必去管著世間輪回了多少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