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情感解惑:前男友真能為你脫胎換骨?

情感解惑:前男友真能為你脫胎換骨?

網友提問:

我2004年進入一重點大學,被他的陽光和學識所吸引,但面對問題的時候我們的意見總是不統一。

比如,他自己沒有錢卻把我給他的錢借給同學。有一次學生會開會,我出來晚了,他把自己手上的情侶戒摘下來狠狠扔到了湖裡。在慢慢的接觸中,我覺得他不夠愛我,內心也不如我看到的這般陽光。2008年大學畢業,我們開始了異地戀。他比較節儉,每次都是我打電話過去,他很少主動聯繫我。2009年,他在自己的公司幫我找到崗位。我不顧家人的反對和同事的勸說,與他團聚了。

他老家的習慣結婚要在家裡蓋房子,而且他母親提出,辦酒要給家裡兩萬元。但我的觀念是,我們攢錢在工作地買房,以後家裡人可以過來。但是他非常堅持自己的觀點,說服不了他,又不能捨棄這麼多年的感情,我們就這樣繼續著……他母親說,

物價上漲,如果我們要辦婚禮,得給他家裡四萬元。我提出,如果沒有錢辦婚禮,我們就旅行結婚,我可以不要婚禮。但他母親的觀點是,不辦婚禮,村裡的人會把自己家裡的脊樑骨戳破,不僅要辦,還要好好辦。我此時覺得兩家人觀念不同,以後不會幸福的,但還是捨不得這麼多年的感情。我的天平開始傾斜。最後一次爭吵後他給我發了分手短信,我沒有回復,我感覺好累。

2012年10月,家裡給我安排了相親,是個為了拿綠卡寧願在國外做廚師勞工的小夥子。他大專畢業,我們接觸過程中,他沒有問過我的感情經歷。我覺得他是一個脾氣溫和,比較能吃苦,實在的人。缺點是學歷只有大專,如果沒有拿到綠卡,不知道以他的現狀可以幹點什麼。

這個月,已經接近兩個月沒有音信的前男友聯繫了我,我告訴他不可能了。他瘋了一樣來我家,跪在地上懺悔痛哭,我沒有表情,狠心地拒絕了。國外男友說今年結婚,獲得綠卡後接我出國,沒有獲得就回來。我們沒有爭吵,遇到事情彼此商量,

偶爾有點小孩子氣,我也不知道以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

小龍女回答:

我一直欣賞這樣的人:捨得付出,也能夠放棄。捨得付出的人,不斤斤計較一時的得失,這是懂得愛;而在愛消磨殆盡之後能夠毅然放手,不曖昧、不猶豫,不拖泥帶水,則是人生的智慧。

我覺得你是一個懂得付出,懂得愛的人。讀大學時,你的前男友家貧卻愛面子,自尊心強到脆弱加戾氣,而這些你都容忍了。並在畢業工作後,又投奔去了他所在的城市。在談婚論嫁的問題上,兩家人觀點相差很大,你也堅持了好幾年,直至你感覺到累。

現在你已經開始了新的生活,也有了比較滿意的現男友。這時如果再跟前男友複合,未免既不尊重現男友,也太輕賤自己。你跟他在一起這麼多年,遷就容忍;而他對你在金錢上十分吝嗇,日常生活上也看不出體貼付出;他未曾珍惜你的付出,分手還是他主動提出的。現在他意識到你的好,想要你回去了——人生哪有這麼便宜的事。如果你是這種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人,將來在婚姻中也不可能受到尊重愛惜。你不妨自問:以你對他多年的瞭解,這次你如果回去,你覺得他真能脫胎換骨?我想答案只能是否定的。

那麼,你的現男友又如何呢?從你的敘述中,感覺是一段不錯的感情:“沒有爭吵,遇到事情彼此商量,偶爾有點小孩子氣。”其實,兩個人之間的事如魚飲水,冷暖自知。我覺得你是情商不錯的女孩,跟一個人在一起到底舒不舒服,自己心裡應該最清楚。

”其實,兩個人之間的事如魚飲水,冷暖自知。我覺得你是情商不錯的女孩,跟一個人在一起到底舒不舒服,自己心裡應該最清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