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不用戒急用忍 婆媳之間的說話技巧必學

“說話是一門技術,不管是在社會生活還是家庭中,一個會說話的人,不管在哪裡總是會得到更多的寵愛,尤其是嫁到新環境的媳婦,該怎麼讓長輩聽你說話?在婆家如何佔有一席之地呢?下面小編教大家如何提升好感度,當媳婦不受委屈!”

長輩溝通三話術

給予認同

我們都知道長輩和年輕人價值觀不同,因此會有很多抵觸的想法。一般媽媽最常遇到的教育問題,總會造成婆媳之間的疙瘩。當長輩的意見和你的意見不同是,先不要急著真去,更不要低頭隱忍,小編建議,先認同長輩的想法,以言語來說就像是“媽媽你說的對”、“真的是這樣”等等。

認同之後才是重頭戲,只是無條件附議會被認為是敷衍,不妨試著提出意見。舉例:當被家長追問怎麼還不生小孩?回答:“可是...經濟不予許”、“可是...我們目前有別的規劃沒有時間”等等。與其一被追問就擺臉色,

心裡不舒服,以認同開始的對話,會得到比較好的回饋。

提出解決方案

準備考試需要複習,上臺辯論需要準備。想要說服長輩、獲得認同,當然也要有實際的方案。婆媳關係對等而不對立,這時有效的溝通就很重要,拋棄先入為主“長輩根本不聽我說話”的概念,以挑選幼稚園為例,要想讓長輩認同自己的選擇,準備方案就要有技巧。

假如現在有ABC三個選擇,首先,三個選擇都是你能接受的,這樣不管哪個被選中都沒有太大的損失,而且說話的方式,就像跟向董事長做簡報一樣,記住替自己想要的選項,添油加醋,當個負責的推銷員,如此一來長輩選中的機率就會大增,透過給長輩選項的方式,不只讓長輩感受到尊重,也能省去意見不合的麻煩。

善意的謊言

當人媳婦調整心態很重要,雖然都說結婚後兩家人就是一家人,當媽媽都懂,現實並不是那麼簡單,所以要牢記,“婆婆不是媽媽”。這句話並不是要表達婆媳疏遠,而是在應對方面要比父母更照顧,要多注意一下言行舉止。

如果和公公婆婆同住,不管是工作還是朋友聚餐,一定要跟他們報告行程,讓長輩有被尊重的感覺,也不會有:這媳婦每天在忙什麼。都不知道的不悅感,另外還要會說點善意的謊言,像是過年包紅包,不管紅包錢是一起出還是各自包,只要是拿給公公婆婆的紅包,老公要說是媳婦的心意,而女方包給自己爸媽,就要說是老公的心意,夫妻之間互相幫忙,對於融入對方家庭也更容易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