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命不好的女人 這3種女人活得最委屈,有你嗎?

捨不得為自己花錢的女人

好朋友阿媛,曾跟我講過她媽媽的傷心事:

以前,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媽媽總是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買護膚品,把錢都花在她和爸爸身上。

這幾年,爸爸做生意很成功,家裡漸漸富裕了起來。而年近50歲的媽媽,早已是一副人老珠黃的樣子。

爸爸經常會在語言和動作上嫌棄媽媽。有一次,爸爸和媽媽去逛商場,媽媽試穿了一件有檔次的大衣,問爸爸好不好看,結果他說,“你又老又醜的,再好的衣服都穿不好看。”

聽了這番話,媽媽委屈得不行,立刻脫下大衣,快步走了。那天晚上,

媽媽更是失眠了,流了一整夜的眼淚。

阿媛說,媽媽的事情讓她明白了,千萬不要做一個捨不得為自己花錢的女人!

女人的年輕和美麗,需要金錢來維繫。保養是老樣子,不保養就是樣子老。

陳舊的衣物和廉價的護膚品,往往只能造就一個被歲月熬成的黃臉婆。

女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懂得投資自己!

包攬全部家務的女人

女作家牛油果,在她的一篇文章裡寫道:

“我曾有過一段灰色時光,無論晚上睡得多晚,早上七點必須起床,開始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我每天早上都會給老公做好早餐,有時候是一個太陽蛋配一杯牛奶,有時候是一碗水餃配豆漿,幾乎每天都有新花樣。

一開始老公是感恩的,經常把謝謝掛在嘴邊,

慢慢地他已不再說謝謝,後來,乾脆挑剔我雞蛋煎得不夠外焦裡嫩,豆漿磨得不夠細緻。

再後來,他幾乎變成了生活裡的巨嬰,十指不沾陽春水。我問他,你是否覺得老婆包攬全部家務是理所應當的?

他毫不猶豫地點點頭,不然我娶你回來幹嘛?兒子在爸爸的薰陶之下,也變成了小小的拿來主義者,理所應當的等我盛飯,理所應當的等我喂他,理所應當的表情和他爸爸一模一樣。”

生活中,有很多像牛油果一樣勤快的女人。她們包攬了全部的家務,十年如一日地辛苦料理老公和孩子的生活。

然而,老公和孩子會感恩嗎?

當女人的付出成為習慣,老公會覺得娶老婆就是找了個保姆;孩子會心安理得地享受這一切,變得懶惰又自私。

而女人,卻因為柴米油鹽的瑣碎和生活的壓力,日復一日地辛苦忙碌,越來越感受不到什麼是幸福。

所以女人,千萬不要包攬所有的家務!

否則,你只會寵溺出一個養尊處優的老公,和一個不懂感恩的孩子。

太過懂事的女人

我們常常以為,懂事的女人會是生活的贏家。然而,事實證明,太過懂事的女人往往過得委屈不幸福。

老公的表姐,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當年,表姐因為愛情,毅然嫁給了家境貧寒的表姐夫。為了不給姐夫家帶來經濟負擔,她還主動勸說父母不要彩禮。

生了兒子後,迷戀打麻將的婆婆,推說身體不適,不肯幫忙帶孩子。姐夫信誓旦旦地表示會努力賺錢,給她和兒子創造幸福的生活。她只好辭去了工作,

在家帶兒子、做家務,每天忙得像個陀螺。

體貼的表姐,心疼姐夫早出晚歸地打拼事業,為了不給他增添麻煩,硬是把自己逼成了一個無所不能的女漢子,換燈泡、修水管都自己上馬。兒子夜裡哭鬧了,不管多困、多累,她都會第一時間起來安撫孩子,生怕吵到姐夫的睡眠。

短短幾年的時間,表姐因為過度操勞、心力交瘁,看上去老了10歲。

而姐夫,在事業上意氣風發,小有成績,越來越自我膨脹。他在家從來不幫忙做事,對表姐頤指氣使。有一次,他和女同事發曖昧資訊,被表姐發現了,還反過來指責表姐身材走樣、見識短淺,和她沒有共同語言。

表姐哭著問我,是不是她做的不夠好,所以姐夫才會變成這樣?

我告訴她,其實是她的體貼和懂事,

一步步助長了姐夫的任性和自私!

女人如果太懂事,註定會活得辛苦。

女人如果太懂事,往往委屈了自己,成全了別人。

善良不是隱忍,不是一味妥協,而是有底線、有棱角、有態度、知進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