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自己做餡餅

自己做餡餅

一位賣餡餅的師傅如是對我說: “我從來不等著天上掉餡餅:第一,天上絕對不會掉餡餅;第二,即使天上掉餡餅,也未必會被我撿到,它不是被人搶走,就是砸破我的腦袋。

“所以我這()樣做了自己的職業選擇:自己做餡餅。”

祖先與後代

有一個富人家的獨生子,從小嬌生慣養。

由於知道父母死後會給他留下一大筆遺產,他就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專等父母死後把家業交給他。

令他失望的是,父母都特別長壽。

等父母活到九十歲去世的時候,他已經成了一個七十歲的白髮老人。

他繼承那筆遺產沒多久就離開了人間。

在他為繼承遺產而苦苦等待的這大半個世紀裡,許多一文不名的窮孩子都通過自強不息的艱苦奮鬥,獲得了成功,只有他一事無成。

他本來擁有更()好的條件、創造出更多的財富,擁有做一個優秀祖先的更大資本,然而這筆巨額遺產害得他連個合格的後代都沒當上。

仙人掌

聽說上帝要來人間,人們決定給上帝獻花,以表達對上帝的敬意。

有人提議獻百合,因為百合純潔無瑕,是真的象徵。

有人提議獻玫瑰,因為玫瑰鮮豔熱烈,是愛的象徵。

有人提議獻牡丹,因為牡丹雍容華貴,是美的象徵。

大家各抒己見,莫衷一是。

最後,一位詩人()的提議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同意:“就獻仙人掌吧,因為仙人掌能在水份最少的地方,

吸取最多的水份;能在最需要水份的時候,珍藏最多的水份;它是苦難的象徵,也是希望的象徵,忍耐的象徵,它的自強不息與堅韌不拔,讓人類望塵莫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