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網上相親騙局 如何避免網路相親被騙

網上相親騙局層出不窮

網上相親作為一種較新穎的相親方式,有著方便,高效,資料庫龐大的特點。但同樣也存在著諸多問題,比如因為網路的虛擬性,也導致網上存在著一定的不真實性。新聞報導出的相親騙局也不在少數,在被騙的群體中男的大多是遇到各種酒托飯托,被忽悠為高消費買單,花去幾百至幾萬元不等的冤枉錢。以約會談感情的名義專門帶人到酒吧或飯店進行高消費的人俗稱酒托、飯托,在各大婚戀交友網站活躍的這部分人的數量更是驚人,某網站就宣稱拉黑過3萬個酒托。

也有很多女生因為網路相親被騙財騙色,易被一些男士虛假的背景和甜言蜜語所迷惑。上當受騙者在網上曝光自己的經歷之後,會發現很多人都跟自己有著相似的經歷,甚至被同一個人欺騙過。

如何避免相親騙局

網路相親被騙與受害者自身過於注重對方外在條件的觀念有關。當然,這是非常正常的考量,並非責怪受害者本身,但也就同時增加了網上擇偶的風險。所以除了加強相親網站的監管外,相親者本身也要樹立更加健康的婚戀觀念,多關注人和感情的本身,不要過分地迷信外在的優越條件。

整個社會需要培養一種健康、平實、理性的婚戀交友態度,單身人士從自己做起,在尋找愛情婚姻時不可抱有不切實際的想法,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婚介機構,不管是傳統婚介還是網路婚介還可以增加對會員的教育指導功能,不但幫助他們尋找另一半,還可以通過培訓、活動等方式説明單身人士樹立健康、積極的婚戀觀念。

另外,誠信這個不知說過多少次的話題還是要拿出來講一講,在相親的騙局中,婚介機構對資料的審查,管理部門對機構的監管都是外在的力量,很難真正完全杜絕欺騙現象。騙子的行為是自己主動的選擇,利用網路的虛擬大肆騙財騙色騙感情,這已經不僅僅是誠信的問題,而是犯罪。騙子的行為不僅僅對當事人造成巨大的傷害,對整個社會的誠信環境也造成破壞,擾亂網路秩序,影響社會和諧,

必須得到嚴懲。

網上相親避免被騙的招數

當你收到來信,首先如果你不是會員的話,看看能否看信件。不能看資訊的話那麼對方就是沒有貼郵票或者不是會員。那麼,真心想約你,2塊錢郵票都捨不得嗎。

然後查看對方資料。第一、是否有照片。第二、具體地址是否詳細。第三、資料填寫是否完整。提示:那些給你寫一封信,你看內容就是系統的,然後打開資料一看,從頭到尾都是”未填寫“,這種就不要太認真了。

如果對方資料你覺得差不多了,而且你也滿意,再回頭看看信件,回復一下看看對方回復是否及時。好了,確定下來之後就開始有聯繫方式了。你跟對方聯繫之後,如果是騙子,往往會有這麼幾個特點:

1、談及工作,ta是打雜的文員。

2、ta和親戚在某地方,自主創業。

3、服裝生意。

4、對話不超過一天就要求見面,你說工作忙,她會說,那到底我重要還是工作重要。

5、說要來見你,然後和你特別遠,要你給路費,不給,就說,難道這就是你的態度?好了,以上是一些傳銷,騙子常用的計量。

一般來說,女性比較喜歡展示自己,而男性很少會通過用語言自我展示的方式來交友,他們多數在個人介紹裡隨便填幾個字,然後通過主動出擊的方式來尋覓女友。如果他的自我介紹過於花哨且豐富,你應該要明白這不是為了吸引你,而是為了吸引很多女人。這裡面有個很強硬的邏輯:如果他的條件已經可以吸引你,他不會需要使用到語言文字來展示自我;如果他的條件好,語言文字也足令你倒追,

那麼只能說明他真正匹配的是比你更高層次的女人。不過他未必會拒絕你的主動出擊,很可能只是把你當做一道appetizer。如果職業填得很含糊,或者他的職業本身很自由,有大量與其他人接觸的機會。你就要小心對方是否是個獵豔老手。公務員、教師之類的穩定職業要相對安全一點(但也不絕對)。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