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手相

手相

村裡住著一位老人,他仙風道骨,目光如炬,不管誰的手伸到他面前,只看一眼他就能馬上說出對方的前途命運,無一偏差。

方圓八百里的人們都慕名前來求他算命。

一個遠道而來的旅行者聽說以後,十分好奇,他決定請這位老先生幫自己看看。

旅行者來的時候,老人正在院裡忙著摘蘋果。

“您能不能抽點時間幫我看看手相?”

旅行者問老人。

“當然可以,不過你得答應我一個條件。”

老人說。

“什麼條件?”

“幫我把這棵樹上的蘋果摘下來。”

旅行者爽快地答應了。

他爬上梯子,苦幹了半天,蘋果摘完已經夕陽西下了。

“現在您可以給我看看手相了吧?”

腰酸背痛的旅行者問道。

老人微微一笑:“你的手相還用得著我看嗎?你自己都可以看出來。”

旅行者伸出右手,眯著眼看了半天,也沒看出什麼門道來:“老先生,我手上除了汗以外,什麼都沒有。”

老人笑道:“這就是了,即使不勞而獲也得付出汗水!”

旅行者恍然大()悟,謝過老人後繼續上路了。

站起來

高 雄

站起來,是一種超然的境界,凜然的氣概,昂然的精神,嫣然的美麗。小草,從亂石堆的縫隙裡,站成蓬勃的綠洲。礁石,在海浪的咬噬裡,站成蓬勃的冷峻。奮鬥途中的頭破血流是生命一面猩紅的旗幟。如果我們能捂緊重創的傷口,挺起胸膛,站直腰杆去對待任何事情,那麼,又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一個有勇氣從災難中站起來的民族,

是不可小覷的。一個有決心從廢墟上站起來的城市,是不可低估的。一個有志氣從屈辱裡站起來的人,是不可等閒的。誠然,並非每個人都能站成直插雲霄的擎天柱;並非每個人都能站成叱吒萬里的風雷。但你至少能站成一種正氣,一線堅貞,一份坦蕩。 站出自己不羈的性格!

站出自己磊落的襟懷!

(摘自《齊魯晚報》)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