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迷路的人

迷路的人

雖然走了無數地方、進過無數道門,但我還是一個容易迷路的人。

每當我去朋友家時,都會提前打電話讓他出來接我,不然我就無法找到他家。

哪怕多年老友也是如此。

更有甚者,我還會在回家的路上迷路。

好在我也有過幾次不迷路的經歷。

那是一個月前,我去一位元新認識的朋友家。

當時已經是深夜十二點多了,我坐著計程車到他家社區門口,朋友出來接我了。

過了幾天,又有一件急事需要連夜找他。

我提心吊膽地坐計程車過去了,我想假如今天再迷路了就麻煩了。

憑著感覺我摸了過去,

在一棟感覺有些似曾相識的樓前我停了下來。

我來到樓門口,試著按了一下門鈴,想不到裡面傳來了朋友的聲音。

我激動得心都要跳到嗓子眼裡了。

像我這樣一個愛迷路的人,怎麼可能會在這樣黑暗的夜晚找到朋友家呢? 我想了許久,得出的結論是,以前迷路,都是因為有人接我,使我產生了依賴思想,而這次沒迷路的原因,就是因為沒人接我,我放棄了依賴思想。

人生道路不也一樣嗎?老有人接你、老有人帶路,必然會影響你給自己帶路的。

孤兒與上帝

有一個孤兒向上帝哭訴:“上帝啊,你看我多麼可憐!別人都有父親的保護和母親的疼愛,都有兄弟的幫助和姐妹的關心,為什麼單單我沒有?”

上帝慈愛地摸摸孤兒的頭:“你是跟別人不一樣,

不過這沒關係,你跟我一樣。你沒有父親母親和兄弟姐妹,可是難道我就有嗎?你是孤兒,我也是孤兒。正因為我只是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我才創造了世界,創造了光明,創造了我自己:成為自己()的上帝。”

投資與存款

上帝賜給我們的生命只是一筆小錢。

這筆小錢的正面是時間,背面是快樂,而愛、同情、想像、創造、工作等等,則是它的顏色和花紋。

這筆小錢運用成功,就是成功的人生;運用失敗,就是失敗的人生。

所謂成功的運用,就是把這筆小錢用來投資,讓它幾倍、幾十倍甚至成千上萬倍地增值,有的人運用得好,多少年後,這筆小錢變成了一筆大的產業。

無疑,投資是更能展示和發揮一個人能力的最好方法,

因為它可以把有限變成無限,讓幼苗長成大樹。

等而下之的就是把這筆錢存進銀行,它簡單易行,不分男女、無論賢愚,都能無師自通。

存款雖然無法像投資那樣,使原來的本錢無數倍地增值,但可以旱澇保收。

存款多年,本利相加,也十分可觀。

奇怪的是,看起來容易的事情做起來並不容易,投資成功的人鳳毛麟角,存款成功的人也頗為罕見。

之所以出現這種結果,錯誤並不在於絕大多數人們經營思想和理財意識的欠缺,而在於他們根本不認識那筆本錢,他們只是生命的消費者,而不是存款者,更不是投資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