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成功的標準

成功的標準

美國汽車工業巨頭福特曾經特別欣賞一個年輕人的才能,他想幫助這個年輕人實現自己的夢想。可這位年輕人的夢想卻把福特嚇了一跳:他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賺到1000億美元 超過福特現有財產的I00倍。

福特問他:"你要那麼多錢做什麼?"年輕人遲疑了一會,說:"老實講,我也不知道,但我覺著只有那樣才算是成功。"

福特說:"一個人果真擁有那麼多錢,將會威脅整個 世界,我看你還是先別考慮這件事吧。"

在此後長達5年的時間裡,福特拒絕見這個年輕人,"

直到有一天年輕人告訴福特,他想創辦一所大學,

他已經有了10萬美元,還缺少10萬。福特這時開始幫助他,他們再沒有提過那1000億美元的事。 經過8年的努力,年青人成功了,他就是著名的伊利諾斯大學的創始人本·伊利諾斯。

評語:不要()老想著超過比爾蓋茨,給成功下出一個切實可行的定義。

倒過來試試

有一個青年畫家,畫出來的畫總是很難賣出去。他看 到大畫家阿道夫·門采爾的畫很受歡迎,便登門求教。

他問門采爾:"我畫一幅畫往往只用一天不到的時間,可為什麼賣掉它卻要等上整整一年?"門采爾沉思了一下, 對他說:"請倒過來試試,青年人不解地問:"倒過來?"門采爾說:"對,倒過來!要是你花--年的工夫去畫,那麼,只要一天工夫就能賣掉它。" "一年才畫一幅,這有多慢啊!"年輕人驚訝地叫出聲來。

門來爾嚴肅地說:"對!創作是艱巨的勞動,沒有捷徑可走的,試試吧,年輕人!"

青年畫家接受了門采爾的忠告,回去以後,苦練基本功,深入搜集素材,周密構思,用了近一年的工夫畫了一幅畫,果然,它不到一天就賣掉了。 (董保綱)

評語:請倒過來試試,當()付出與得到比如預想的那麼好時,我們是否也應該聽聽門采爾的忠告?

誰是傻瓜

某人去動物園看猩猩。他先向猩猩敬禮,猩猩也模仿著對他敬禮,他覺著很好玩,又向猩猩作揖,猩猩便也向他作揖。某人接著向猩猩扒眼皮,不料猩猩這次沒有模仿,而是打了他一巴掌。

某人生氣地去問飼養員。飼養員告訴他:在猩猩的語言裡,扒眼皮是罵對方傻瓜的意思,

所以猩猩要打他,某人大悟。

第二天,某人再去動物園以圖報復。他向猩猩敬禮、作揖,猩猩都跟著做了。接著他拿出一根大棒子向自己頭上打了一下,然後把棒子交給猩猩。

不料,猩猩這次又沒有模仿,而是向他扒了扒眼皮。

評語:以為自己聰明,()去戲弄別人為樂或占些小便宜的人,都是被猩猩扒眼皮的對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