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剩女時代的問題 婚姻不再是衡量女性是否成功的標準

“大齡剩女”是時下廣為熱議的一個問題,很多女性在適齡年紀沒有出嫁,就成了剩女。這個時候一般家庭中的長輩就開始催人相親、結婚了,

會帶來很大壓力。造成“大齡剩女”現象,有多種不同的原因,一方面來說,很多女性可能對物件要求比較高,標準過高導致找不到合適的結婚物件,長此以往,自然就會淪為剩女。

還有一方面原因,現代女性地位提高,很多都取得不錯的學歷,

比如碩士,乃至博士,這就導致他們的生活重心就放在工作、學習、科研上,談戀愛的時間自然縮短很多,不能找到合適男朋友。

還有一部分優秀女性本身對是否有配偶這個事情並不在意,不認為是必要的事情。她們通常持有能找到有緣人就結婚,如果沒有也決定不會湊合的觀點,寧缺毋濫是她們的信條。

很多女性年過三十自然沒有出嫁,很多家長就開始發愁,甚至一遍遍得催人去相親,甚至介紹一些年紀很大、離異的男性給她們。時間一長,也會導致她們抵觸心理更甚,很多人直接就宣佈不結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