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離婚捨不得孩子怎麼辦 委曲求全不是長久之計

來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在婚姻經營的過程中,我們常常會有難以維持的無力感。這時候,很多人會選擇離婚。這自然是年輕夫妻,或者是丁克夫妻更容易做出的選擇,

因為他們除了彼此,沒有更多的羈絆。可若彼此孕育了孩子,離婚的決定會變得非常艱難。不離婚,這段婚姻已經非常痛苦,讓人有窒息的感覺。可若離婚的話,很可能就要放棄孩子。這時候,很多女人都會猶豫不決。

其實,

婚姻的組成是以愛為前提的,沒有愛,何談婚姻。你不想離婚,固然有孩子的原因,但是人生的路還很長,難道為了孩子,一對無愛的男女要被迫綁在一起十年、二十年,乃至老死嗎?

不離婚,你需要面對的是貌合神離的另一半,繁瑣庸俗的家事,你沉浸在矛盾中無法自拔,一天或許還能忍受,但是一個月你還能忍嗎?一年呢?如果你不能忍,早離晚離,又有什麼區別呢。

來源:站酷作者:Ilike

孩子是非常敏感的。父母是強顏歡笑,還是真心相愛,即使不能說話,他們都會有所感覺。何況現在的孩子都早熟,他們對父母之間的關係心知肚明。你們在孩子面前扮演好爸爸好媽媽,除非能演一輩子,否則,孩子受傷在所難免。

同時,如果為了孩子忍受無愛的婚姻,焉知你們不會將對婚姻的怨恨轉嫁到身為“罪魁禍首”的孩子身上,讓他覺得自己是多餘的,父母是不愛他的。與其這樣,不妨好聚好散,還能取得孩子探視權,未嘗不是更好的疼愛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