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壓力大沒心思上班怎麼辦 教你如何正確調整

明確自己的生活重心

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生活壓力,壓力源無處不在。人與人的區別就在於對待壓力的態度上,有的是選擇逃避,而有的則是選擇直面壓力。因為生活壓力大不想上班顯然屬於前者。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生活的全部,我們不應該僅僅為工作而活著,但也不能隨便放棄一份工作。生活壓力太大感覺沒心思上班?那不上班就能解決生活的壓力嗎?壓力依舊在那兒,只是你選擇性逃避而已。當然,這樣說也並不適用於所有情況,所以還需要你明確當前的生活重心,如果你覺得丟掉工作能夠幫你實際的去解決當前壓力,

而不上班又不能對你造成實質影響時,就需要你在權衡利弊後做決定。

平常心對待面臨的處境

要做到一顆平常心面對來自生活的壓力,實在很難。這需要一個長期的有意識的自我修煉過程。但如果你習慣了面對問題順其自然,不要過多地去想面臨的處境,很多壓力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懂得緩解壓力

壓力來源於生活,也可以止於生活。所以多做一些能幫你舒緩壓力的事情吧!比如看看電視、玩玩遊戲、聽聽音樂、參加體育活動等等,這樣既可以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而且也可以增加親情和友情獲得社會支持,使妻子的心靈得到慰藉。如果再輔以田園山水遊玩,

趣味娛樂遊戲,幽默笑話之類的活動,對緩解緊張與壓力效果更佳。

每天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運動是舒緩精神壓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體育鍛煉能使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合理交替,避免神經系統過度緊張。鍛煉的專案可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因地制宜,如各種球類、跑步、練操等;運動量要適中,不宜大運動量的活動,避免勞累過度,影響晚上的休息效果。

通過興趣愛好來緩解壓力

生活壓力太大,往往是困在一個思維怪圈中出不來。這時候去有意識的擴充其它圈子,能夠幫助自己有效的逃離壓力源。比如培養自己多方面的情趣。如果想唱歌就去唱歌,如果想畫畫就去畫畫,若果想到大自然之中遊玩就去盡情的遊玩等等。

正確的自我宣洩

宣洩法是一種將內心壓力排泄出去,以促使身心免受打擊和破壞的方法。通過宣洩內心的鬱悶、憤怒與痛苦,可以減輕或消除心理壓力,避免引起精神崩潰,恢復心理平衡。“喜怒不形於色”的所謂的有涵養,不僅會加重不良情緒的困擾,還會導致某些身心疾病。因此對不良情緒的宣洩是自我調節的一種好辦法。該哭的時候就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釋放積聚的不良能量,調整機體的平衡,大雨狂風過後有晴空,心中的不良情緒開閘發洩之後就會人歡馬叫、鳥語花香,風光無限。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