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性格內向和外向的區別 看過後就明白了

內向者與外向者的三點主要區別

個人精力的恢復

外向的人習慣從外部來獲得所需的精力,所以一旦脫離這些補給,就可能體驗到孤獨感。要明白的是外向者只是更為注重外部的世界,而並非一定比內向者擅長交際或者更活潑。內向者更注重自己的內心世界,渴望安靜,通過獨自思考來獲得所需精力。但並非一直像我們通常說的安靜孤僻。

對外部刺激的反應

外向的人樂於外部刺激,對於大量的外部刺激感到活躍。而內向者喜歡深入體驗一個事物,形成對事物的內心活動,從外部接受到的資訊,

可能會引起他的緊張和不舒服。

對於知識的理解方向

如果將知識的理解過程分為寬度和深度的話。那外向者更多的會偏寬度,對很多事情都知曉一點,並隨時準備接受新的事物。而內向者更多會偏深度。對每一件事物體驗較深,喜歡深入的專研問題。如果過於寬泛型的追求,會讓其感覺壓力增大。

內向和外向者大腦的六點不同

1、在瑪蒂•蘭妮所寫的《內向者優勢》(《The Introvert Advantage》)一書中提到,內向者腦內處理外部刺激的神經回路比外向者長。因為他們要通過與長期記憶、計畫相關聯的神經回路來進行情報處理。換句話說,內向者對待人際關係與處理事情的“程式”,相對於外向者來說是較複雜的。內向的人在處理情報的同時,也會把注意力放在自身的考慮與情感上。

2、從心理學家漢斯•艾森克(Hans Eysenck)的論文裡來看,內向者比外向者機敏,在睡覺時會因為稍微的刺激就醒過來。也就是說,內向的人容易變得興奮過度。

3、像上面所說的那樣,內向者對多巴胺很敏感。因此對於內向者來說,

只需要很少的多巴胺的量,就能讓他們感受幸福。外向者的大腦通過消耗能量的神經系統來感受幸福,而內向者則是通過能夠存儲能量的神經系統來感受幸福。

4、在面臨賭博與冒風險的時候,內向者的大腦並不會像外向者那般,認為這是有好處的。

掌管著獎賞與喜悅的腦系統,是通過多巴胺這一神經傳達物質來運作的。科學家證明了外向者在面對快樂與賭博勝利時更容易有所反應。換句話說,內向者有著對驚喜與風險不為所動的性質。

5、內向者的大腦,會以處理人際關係時相同的緊張程度來對待沒有生命的物質。內向者不僅會關注人,他們也會注意到環境中的一些細節,並把身邊的事物全部在腦中“處理”一遍。

6、內向者在思考時,為了處理資訊會喚醒自身的長期記憶。他們會把過去的經驗與新的經驗作比較,所以在做決定的時候會花費很長時間。與此同時,通過深思熟慮而做出選擇,也正是內向者所擁有的特徵。也就是說,內向者和自身的“對話”是非常活躍的,

他們會在腦子裡想很多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