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公司反對辦公室戀情 一刀切未免太過武斷

來源:站酷作者:AVAVA

近日,某公司明令禁止辦公室戀情,情侶面試選其一的新聞,被炒得沸沸揚揚。有人說,這樣對待面試者,似乎太不公平,

可也有很多人表示可以理解。

事實上,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公司人事部門為了避免職場戀愛帶來的弊端,乾脆從源頭上進行扼殺,似乎覺得這樣便可萬無一失,卻忘記了物極必反的道理,辦公室戀情屢見不鮮,屢禁不止。

來源:站酷

談戀愛這事兒,

本是人之常情,可為什麼很多企業都要禁止呢?

其一,擔心戀情影響工作。身處職場的人都知道,家庭和職場看似是兩個環境,可很容易相互影響。情侶之間吵架,鬧矛盾,很可能將消極情緒帶到工作中來,對工作效率有害無益。

其二,擔心職場拉幫結派。職場就是一個小社會,人際關係非常重要。結成情侶的人,自然而然被劃分在一起。在一個部門還好,如果是身處不同的競爭部門,一言一行會變得非常微妙,很容易造成部門之間的相互猜忌。

來源:站酷

其三,擔心搞亂公司氛圍。企業要的是一心工作的員工,不是擠眉弄眼的情侶。如果員工都忙著尋覓另一半,就會心猿意馬,無心工作。

綜上,很多企業都開始禁止辦公室戀情。

可是,同事們在一起相處,近水樓臺先得月,想談戀愛非常正常。況且辦公室戀情成本低,午餐時間,加班時間,都可以算成一次約會。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公司緊張的氣氛,使同事之間配合得更加默契,一刀切未免太過武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