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對辦公室戀情說YESorNO

對辦公室戀情說YESorNO

某天,和一同行HR聊天,無意中也談到這個話題。她和我說了下面這個故事。

美女W是他們公司的行銷總監。三十出頭的年齡,

貌美能力強卻未婚。

這不,某一天,突然公司就爆炸了一個消息“W和另外一個部門主管Z好上了!”雖然不同部門,職位也不同,但瞬間關於他倆的傳聞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什麼“一個總監怎就看上了一個主管,何況他好像還有女朋友,自己條件這麼好何苦第三者插足”,“就是呀,同一個公司多不方便啊,也太招眼了,看吧,後面老闆肯定有動作!”

因為相對於Z,W處於公司的核心崗位,且也是老闆面前的紅人。

然後有一天,美女W就沒來上班。向公司報備說是生病,有傳言說其實是前一天和Z吵架了!於是,又有人說了,“這高智商的女人,一旦戀愛了,表現那也是一樣一樣的!”

最後的結局就是,Z主動辭職。具體是真的主動還是被迫離職我也就不方便再問她了。

對於公司裡的單身白富美或高富帥,其個人問題一直是大家比較關心的話題。而對於公司裡的核心崗位的單身人士的個人問題,不光我們HR需要關注,更是老闆比較關心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因為其個人問題會直接影響到他工作的穩定性。

還有關於辦公室戀情的其他版本。比如一人因某些問題被公司處罰,那是否也會影響這另一半的情緒和工作積極性呢。若這另一半還是骨幹員工且為其說情,領導又該如何處理。於是,這種員工關係又加上戀人關係的過於複雜,不僅讓HR棘手,也是領導所頭疼的。處理不好,骨幹員工離職,也是公司的一大損失。

所以,這也就是大部分的公司不太提倡辦公室戀情,甚至嚴令杜絕的原因所在。

那對於我們HR如何更好的去面對這個問題呢。

若公司明令禁止辦公室戀情的,HR在最開始招聘面試的時候,如果不方便說,可以在公司的《應聘登記表》等相關文書上注明。雖然在法律層面是無效的,但無效並不代表無用,

至少在道德層面對員工會有一定約束,也讓員工從入司前就瞭解企業的紅線和文化。若接受不了可以在一開始就選擇不加入。以及在後期出現類似狀況時,HR在做員工面談或勸退時,因為有了之前的鋪墊工作而不至於很被動。

但也有一些企業反其道而行之,例如阿裡巴巴。

今年,阿裡巴巴舉行了他們的第十屆阿裡巴巴集體婚禮,馬雲現身致祝福詞,為102對新人證婚。據瞭解,今年的阿裡集體婚禮共有800多名新人報名,最終被選中的102對新人中,阿裡雙職工就占到了24對。

而馬老闆在婚禮上的祝詞說的也是讓人感動至極。讓人體會到老闆對於員工最真實的關心和情懷。這應該是我們年輕人,尤其是宣導自由、開放的90後們最喜歡的公司氛圍和文化了。

企業最偉大和成功之處,不是像大部分的企業一樣標榜自己不能免俗。而是為了適應組織及個人的需要,有所創新或創舉,讓組織與個人共成長,達至雙贏。

而對於辦公室裡的職員來說,我個人其實是不太建議辦公室戀情的。

首先,這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會因為它特殊的背景和環境讓彼此在工作當中相處不太舒適。在不容許的公司裡,就得面臨其中1人的離職,即使在阿裡這樣的公司,也難免會被更多同事甚至領導關注,私人空間也會受到影響。

就像最近上映的電視劇《歡樂頌》裡的女主角邱瑩瑩和同在一個公司財務部白主管的戀情,隨著戀情的失敗,而讓相互間有了怨氣,影響了彼此之間工作的配合,甚至互相詆毀和報復,由一段正常的戀情演變成了一場讓人啼笑皆非的辦公室鬧劇。

公事是公事,私事是私事,如果公私不分,不僅顯示了你的不成熟,也讓你的職業形象大打折扣,更會讓領導想對你委以重任時有所顧慮,從而影響他的正確判斷。但若是真的愛上了,依然要保持獨立,和良好的職業素養,且儘量低調。若你覺得為了這份愛,即使做出犧牲也是值得,那想愛就愛吧!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從而影響他的正確判斷。但若是真的愛上了,依然要保持獨立,和良好的職業素養,且儘量低調。若你覺得為了這份愛,即使做出犧牲也是值得,那想愛就愛吧!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