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月光族怎麼辦 合理規劃開支是關鍵

來源:站酷

月光不是我的錯,很多東西都是要買的,而且買也不能買太差的,不然沒用幾次就壞了怎麼辦?同事聚會邀請你肯定也要去,

這是維持日常交際,維持人脈的一種方法,不然我能怎麼辦?過日子是自己過,總得對自己好一點,不然活著有什麼意思?

其實,你能夠在生活中聽到很多這樣的藉口,也許對於月光族他們而言這是理由,極為充分的理由。然而,這真的有說服力嗎?

當你年輕時月月光,你的晚年生活誰來負責?指望你的孩子?那意味著又要給你的孩子增加負擔。或者說,你的孩子若是以後推三阻四怎麼辦?把期望寄託在別人身上,都是一件極有風險的事情。所以只有自己早日未雨綢繆,才能讓自己有一個美好的晚年生活。從現在開始學習以下幾點,從此告別月光族的生活。

來源:站酷

一、設定好每個月的生活預算

總是在發工資的時候滿心歡喜,覺得自己像個有錢人,可以快活的過日子。可是,這樣的狀態才維持了半個月,就捉襟見肘了。因此,在發工資的時候建議分成幾個不同的帳戶。

來源:站酷作者:Oleg Gekman

像生活帳戶,應付你的日常開支。儲蓄帳戶,用來作為你日後的大花銷和養老費用。另一個是應急帳戶,用來應付一些突然發生的事情和大額支出,例如需要出門旅行等。做到這樣的分門別類,才能有效的削減你的月開銷。

二、減少一些非必要物品的支出

對於衣服鞋子而言,我們要的並不是數量的多少,而在於品質。因此,挑選一些品質好,

易搭配的衣服,雖然剛開始在價格上是你買幾件衣服的價格,但是它的利用率肯定超過你同時購買幾件的衣服。只有真正的做到減少不必要的支出,少點時間關注在那些容易讓你掏錢的物品上,這樣才能避免月光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