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月光族怎麼辦 簡單方法幫你改掉壞習慣

來源:站酷作者:Kiselev Andrey Valerevich

月光族也就是月月都把錢包清光光的人,是現在很普通的現象,這種人是完全沒有存錢意識的。那麼為什麼月光族現在變得更強大了呢?事實上,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喜歡吃喝玩樂,花錢沒有節制。

現在許多年輕人喜歡追求個性,追求時尚,不考慮長遠的將來,喜歡享受生活,所以他們很快就會花掉這個月的工資,甚至提前消費。另一個原因是現在貸錢很簡單,沒錢可以去刷信用卡,借錢很容易。所以很多人並不擔心沒有錢用。

來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當然,這不是一個好的做法。雖然生活水準提高了,消費觀念也要更新,但也不能花光所有的錢,如果未來發生什麼意外,就沒有保障了。這裡有一些小貼士可以幫助你擺脫月光族,還可以存錢。

要養成好的消費習慣,學會記帳是很重要的,把你每天的收入和支出都記得清清楚楚,如果你覺得每天寫是很麻煩的,那就用你的手機,有很多軟體是可以説明記帳的,這樣方便簡單。同時要給自己定一個消費額度,每天的消費上限是多少,超過了要有懲罰的方法。

來源:站酷

當你計算每天花多少錢時,你就會有一個心理暗示。如果覺得哪一天錢花得太多了,你就會有一個提醒自己的意識。潛意識會告訴你,你沒錢了。

其次,當公司支付薪水時,第一件事就是先存點錢。你也可以提前計畫工資的使用,把你的工資分成幾個部分。一部分用於吃飯和生活,一部分用於交際娛樂,另一部分用於存在銀行,

而且不要開卡,用定期儲蓄可以限制自己用錢。有了計畫就不會亂花錢了。

第三,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那就把錢交給你的父母,或者可以信任的人,委託他們幫你存起來。並承諾你不會用這筆錢,所以當你沒有錢的時候,就不會隨便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