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情緊張如何緩解 情緒緊張的緩解方法

心情緊張如何緩解

心情緊張是人的一種正常反應,即使內心再強大的人也會遇到讓其緊張的人或事。雖然我們不能完全避免緊張情緒的侵襲,但我們確實可以緩解緊張感覺的。

美國精神治療專家介紹,史提芬博士說道:“緊張就和饑餓、口渴一樣,都是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如果過度緊張,則對人體不但無益,反而有害。所以,我們必須明瞭緊張的好壞,然後才能懂得應該利用緊張的好處,即抑制它的壞處。” 美國心理學教授韓斯·施義博士說:“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重,更不要把小事情弄得緊張兮兮的,

否則,一旦養這種習慣,緊張就會越來越嚴重、厲害了。”

所以,最好再尋找一些新的興趣,改變一下日常生活,這對於驅除緊張是很有幫助的。 當憂慮產生的時候,具體情況先分析一下,這些問題是不是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問題?它們會產生哪些後果令你驚懼?這些思考有助於你將憂慮減少到最低程度,使你的情緒能夠平和、冷靜下來,應付所面對的難題。

同時還應該試著把內心憂慮的事用筆全部記錄下來,然後逐條檢查,把不是很急切的事抽出來,先思考解決比較急迫的事,接著再慢慢想辦法解決其它的問題。這樣,不僅可以有條不紊地理清積壓的難題,還能緩解焦慮情緒。有位精神治療專家曾說過:“要在你的心靈尋找出‘寧靜房間’,

這是任何人都需要的。”這裡所謂的“寧靜房間”,就是指要設法讓自己儘量鬆弛。 運動也是緩解緊張情緒的方法之一。那些經常運動的人,通常就很容易從生活的緊張中復原過來。 另外,針對即時性的緊張情緒,比如就要登臺演講,表演等等,都可以深呼吸來緩解這種症狀。下面再來教你一些較為具體的緩解緊張的方法吧!

心情緊張的緩解方法

按摩太陽穴和額頭

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緩解。

肌肉回饋法

通過肌肉放鬆,回饋放鬆信號到大腦,然後大腦控制的緊張情緒也能得到緩解。具體的做法是兩隻手攥緊,手臂也要用力,你甚至可以全身用力,繃緊每個肌肉,堅持一分鐘,或者你你可以堅持更長的時間,等你感到疲憊的時候,放鬆肌肉,舒展四肢,什麼都不要做,停留幾分鐘。如果你感覺緊張還在,你可以再重複上面的緊張——放鬆的過程。

意象對話法

名字提起來比較抽象,

實際上我們使用這種方法來緩解消極情緒。具體做法就是在出現緊張的時候,你要對自己說一些勸慰的話。比如即將進入考場,你肯定會感覺到緊張,你就要告訴自己,誰都會緊張的,而且適度的緊張會提高我們的考試成績。善於調控自己情緒的人都能靈活的使用意象對話法。

宏觀微觀轉換法

這種方法做起來也很簡單,我們在思考一些宏觀問題的時候往往會感覺到緊張,比如你在給一個學期做學習計畫的時候,你會感覺到緊張,這是因為你想到一個學習要完成那麼多事情,壓力自然就產生了。為了減少緊張,我們可以將宏觀的事情微觀化,不要做整個學期的計畫了,做一個星期的計畫,做完一個星期的計畫以後,就去執行,一個星期以後,完成這個計畫。然後再安排一個星期的計畫。這樣就是一個微觀化的過程。

頓悟法

緊張不僅僅出現在平時的生活中,更多的是我們在工總學習中的緊張,如你在考試中遇到一個難題不會,你很難不緊張,但是緊張可能會影響到你的思維能力,

所以,你要適度的降低緊張,這時候你可以看看心理學家的研究成果:當對某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停下來,休息一會你的問題就會得到更好的解決,這個過程就叫做頓悟。工作中出現難題也是一樣的,先停下來,做一些無關的事情,然後再去解決問題。這樣緊張情緒會稍微緩解,問題反而得到了解決。

幽默一點

幽默對消除緊張有神奇的效果,研究發現那些處於緊張狀態下的人往往更容易發笑。實際上發笑就成了發洩緊張的一種方法。所以在緊張的時候聽一聽郭德綱的相聲會比較有幫助。如果你平時就是一個有幽默感的人,你可以將其表現出來達到緩解緊張的目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