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苗族婚禮中的迎親送親 隆重而又不鋪張浪費

苗族的婚禮傳統而不落俗套,隆重而不鋪張浪費,處處彰顯著這個名族遺留下來的美德。雙方一旦確立了戀愛關係後就會通過雙方父母的同意進行人生的大事-婚禮。

作為男方,一般都會有壯大的迎親隊伍,那一天參與的人都會著特色的苗裝,陪著新郎浩浩蕩蕩的去新娘的家中接新娘,到之後就是各種的禮節和形式了,g.c的是新郎被新娘一方家人潑水,

各種娛樂,那是迎親中的獨特方式,

那一天充滿著喜氣和笑語,充滿著愉悅和幸福。有迎親就會有送親,在女方家裡熱鬧之後隨即新娘就會被接走,那一刻,離家的她是漂亮的女孩,穿著母親一針一線為她縫製的衣服,一身盛裝,打著紅色的油紙傘,帶著幾分不舍和欣喜離開養育了他多年的父母。當然送親的隊伍也不會落于下風,傳統的樂器,禮炮等一同響起。

各種陪嫁品也跟著出發,但是娘家一方卻顯得有些冷清,一路的狂奔後就到了男方的家,那裡早已準備好該進行的一切,不過現在已經看不到那些年的娛樂方式了,比如山歌對唱,而現在常見的可能就是鬥鳥,撲克遊戲了,慢慢的,傳統的方式已經成為上一代人的傳統,新一代人的回憶。

一般在結婚之前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傳統說媒方式,然後就是自然戀愛方式了。隨著時代的進步,自由戀愛已然成為主流。苗族的迎親送親各具特色,將會在人們生活中不斷傳承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