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談戀愛的過程有幾個 人人都會經歷的四大階段

戀愛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但談戀愛也是一個複雜的、循序漸進的過程。雖然每個人的戀愛模式都不相同,但是大體上,人們的戀愛過程一般都可以分成四個階段——分別是初戀、熱戀、獨立與共生。

當然啦,這四個階段並不是一種固定的週期抑或是有著明確的界線。它主要是根據戀愛時,雙方的一些不同階段的心理以及表現來進行劃分的。

首先是甜蜜動人的初戀時期,這個時期男女雙方彼此的感覺是十分朦朧的。

他們互相擁有好感而又十分好奇,希望能夠更加深入地瞭解對方。所以這個時期的情侶們總是時刻注意著對方的存在,並且創造一切能夠相處的機會。在瞭解對方的過程中,也享受著戀愛初期的美好感受。這個時候,情侶們往往會對對方產生美好的幻想,所以有一種朦朧的美感。

第二個過程則是熱戀的時期,這個時期的情侶們就像是“連體嬰兒”一樣,恨不得時時刻刻黏在一起。而在熱戀時,雙方的優點和缺點也就更多地彰顯出來。人們或許會覺得對方的真實形象與自己想像中的有所差距,但是大部分人還是會接受這種差距,感情日益升溫。

第三階段則是彼此依戀卻又相對獨立的時期,這時情侶們不會每分每秒黏在一起,他們已經習慣了在一起的生活,同時也有了自己獨立生活的空間。這個階段也是情侶爆發矛盾的危險時期。

第四個階段就是共生期了,這時的戀情已經漸漸歸於平淡,感情也處於一種穩定的狀態。

雙方在這種狀態下會走進婚姻的殿堂,也有不甘於平淡的情侶選擇分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