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亦舒:隔壁的草

亦舒:隔壁的草

隔壁的草總較為青蔥,信焉。

人家報館的編輯永遠既年輕又英俊,且夠熱情,一直邀請跳槽,做不到,也不生氣,每隔三兩個月,電話殷殷垂詢,閒談二十分鐘,總是討人歡喜:“條件任你開,大家有商有量,不然,一樣做朋友”。

自己的報館呢?可剛相反,要多冷淡就多冷淡,對旗下作者一副“煮熟鴨幹還往哪裡飛”的姿態,任由自生自滅,無論寫多少條子,都不見答覆,你想想,多令作者氣餒。

還有,人家的老闆特地乘一程飛機從東岸飛到西岸來約吃飯,面對面坐著談,自己的上司卻神龍見首不見尾,一副行政首長模樣,

無暇應酬散仔,你愛做就做,不做拉倒。

如此冷熱對比,高下立分,真想把所有專欄都挪到牆那邊去。

據說外國獵頭公司聘()有專人邀請跳槽,攻心為上,薪酬一流不在話下,最要緊是使對方有被尊重的感覺,死心塌地過檔服務。

不過,我相信一件事,到了那邊之後,日子一久,大批也都一樣,你既然已成為出糧的夥計,他恐怕也無可能天天送鮮花說好話。

亦舒:住宅

理想住宅是地非常非常大,園子打理得十分整齊,但又毋須太過人工化,很多的花,嫣紅詫紫,春夏兩季開個不停,座落在幽靜的街道,人們駛過這條路是因為回家,不是去什麼地方。

屋子一般躲在樹中,只看到屋簷一兩角,有種大屋離遠萬丈都看到它似怪獸般蹲著,

然後晚上一亮燈,致毫畢露,什麼人在打麻將什麼人在看電視一目了然,娛樂性未免太過豐富。

同鄰居距離愈遠愈佳,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毋須打招呼,恒久互相敬畏最是妥貼。

所有視窗看出去,均不見他人門戶,或是屋頂、或是電線,只看見山明水秀。

一日翻閱雜誌,內容有記者選出溫哥華二十三間最貴住宅,當然統統具上述條件,華裔屋主占一半以上。

想想也真是,一切靠自()己爭氣,一百年前,華人統在北美西岸沿太平洋一帶做苦力,現在,大有大買,小有小買,據地產公司統計,迄今為止,溫哥華西區大部份房屋屬華人投資。

高級消費場所,一定聘有華人職員,我等小市民與有榮焉。

亦舒:感情

大家都不約而同喜歡文華,

沒有道理,純感情作祟。

我也是常客呀,早餐由十五元一客吃到兩百元,仍然貞忠不貳,不過是一壺茶,一客煙肉蛋,但是羊角麵包還算熱辣鬆脆。

下午茶也並非特別精彩,一般而已,最好吃的是玫瑰花瓣果醬,空口就吃光光,好像是獨家。

咖啡廳幾款西菜象炸龍(月利)真的勉強,標價且貴,漸漸在繁忙時間還得排隊等,犯不著。

可是仍然身不由主地往文華跑,因為十七歲已開始在那裡出入,賓至如歸,儘管來回洗手間一趟需二十分鐘,已成習慣,亦不介意。

沒有人會問北非諜()影一片裡的曆克咖啡店供應食物是否夠水準吧,文華是一個地志,大家約會異性朋友、談稿酬、見老友……統統在那裡。

留下一擔擔足印,不小心遺下手套圍巾書本,

過幾天回頭再找,仍獲歸還,太多回憶。

礦泉水收費是否合理已不重要,逛完置地,必定到文華落腳,要不就到弁慶吃碗面。

太太們喜歡半島,我們因多在中環辦事,則選文華,曾在該處度過無數歡樂時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