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麼過夫妻生活 我婆婆就住在隔壁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婆媳關係的故事,很多我深有同感。為什麼我們普遍都處理不好婆媳關係?不可否認,有我們自身的問題,

當然婆婆也不能逃脫責任。

我老公是單親家庭,婆婆之前是公公養著,公公過世後就靠2個兒子養著。她年紀不大,在我們家鄉,好多比她年紀大的家長都還在想方設法做事,給孩子們攢點錢,至少應該是給孩子減輕負擔。而婆婆完全不是這樣,日子過得心安理得。

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不孝的想法,養老本來是作為子女應盡的義務,但是對這樣一個不懂事的婆婆我就很火大。開始給錢的時候我是完全沒意見的,後來我發現婆婆根本不會體諒兒子們,她從來沒想到兒子們掙錢不容易要省著點,一有時間就打麻將,心疼大孫子,要什麼買什麼,哪怕是浪費。我看著浪費的東西都心疼,想到我和老公天天起早貪黑,被學生折磨個半死換回來的血汗錢她居然這麼……

再想想我自己的媽媽,我媽媽比她小不了幾歲,現在還不是一樣幫爸爸做事,日子比她辛苦多了,每次給錢給媽媽,她都堅持不要,說讓我們自己拿著去買房,而婆婆呢,從來沒有這樣的心思。都是當媽的,怎麼差別這麼大?

我們結婚時,婆婆還沒給什麼見面禮,該買什麼東西、走什麼程式,她都不知道,都是我提醒老公的,婆婆從來沒有主動關心過,讓我很委屈。

結婚前我們說好,家裡的房子有兩層,哥哥和婆婆住一樓(哥哥離婚),我們住二樓。這樣一個兒子一樓。但是後來老公又說,他哥哥開夜車辛苦,要住二樓,因為二樓環境好點,安靜點。我也就沒說什麼,這樣我們這樣我們就把2樓兩間連著的房間做了新房,

一個房間,一個書房,兩個房中間共用一堵牆,中間有門連通的那種。

剛結婚還沒問題,可有次寒假我和老公旅遊回來,發現婆婆居然搬到了我們的書房裡面!我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好。天哪,這算哪門子事呀!先不說婆婆出爾反爾,就說這樣住,我們夫妻還有什麼隱私可言。婆婆成天催我趕緊生孩子,我心裡氣急,“這樣我怎麼生孩子,說句話都聽的一清二楚。”

但是我還是忍住了,我想無論付出多大代價,我也要趕緊買房,搬出這個噩夢般的地方。誰知婆婆得知我們買房的消息極力反對。還口口聲聲說“搬什麼呀,現在又不是沒地方住,一人一樓,沒必要買房”!我買房又不給她要一分錢,她有什麼資格反對。

就這樣,雖然婆婆反對,我們還是在外面定了一套房子,那個家我一天也呆不下去。

結婚後的第一個夏天,2樓很熱,當天晚上老公問婆婆,有沒有給我們準備電扇,婆婆滿口說當然,一拿來,是一個滿是灰塵的小電扇,就這樣和老公過了一個輾轉反著的晚上。而婆婆呢,把家裡最大的電扇留給自己和大孫子再用。我倒不是說要她把大電扇讓給我,就算給我我也不會要的,我只是心酸,想到我自己的媽媽。以前家裡沒空調的時候,爸爸媽媽把最大的電扇給我和弟弟……後來買了空調,爸爸媽媽把空調裝在我們房間,自己扇電扇。我只是覺得,我的父母時刻都想著把最好的給我們。而我的婆婆呢?天壤之別。

我看到過許多農村的老太太,

五六十歲了都還在給別人做點小工,平時攢點小錢,過年過節給孫子們買顆糖吃。我的婆婆從來只顧自己舒服。還穿金戴銀。我真的是無語了。還有一點讓我不爽的是,婆婆自己在家閑著沒事做,還說要帶大孫子到我們這裡來玩,我真是暈死。我和老公都在學校工作,平時都是住學校宿舍,每天都很忙。她還以為我們多輕鬆呢。我自己的媽媽讓她來她都不會來,怕給我們添麻煩。我婆婆以為誰都像她那樣清閒。

每次想到婆婆我就火大,現在只希望馬上交房,我趕緊搬出去。我惹不起總躲得起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