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職場是否有友誼 難道那些同級情誼都是塑膠花友誼

曾有一句現實卻略帶絕情的話是這樣說的,同事只是為了完成工作目標而被商業契約綁在一起的陌生人。所以你相信職場有朋友嗎?相信職場上的友誼嗎?

有資料顯示,70%?的員工認為,在工作中擁有好友是提升職場幸福度的重要因素。而在職場中擁有好朋友的員工有?50%?能感受到自己與公司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繫。所以職場中擁有朋友是一件幸運的事情。而職場中的朋友卻不容易獲得。

職場中的朋友常常是同級同事。因為同級的同事,大家沒有較大的利益衝突。一般會選擇和睦相處,把溝通和相處成本降至低。而且工作時間占了一天時間的大概二分之一,和諧相處可以讓自己度過心情舒適的一天。另外也能滿足漂泊在外的求職者們期盼愛和家一樣感覺。在這個條件下,大家的表現往往是合作,並其樂融融,甚至是在一起聚會、遊玩等,實現工作上的幫忙和情感上的支援。同時同級常常會有一起幹活趕工、挨批等經驗,這也使得情誼更牢固。

但當與同事存在競爭關係時,例如升職和加薪。那麼這時候很少會有友誼存在。因為利益衝突會使雙方很少講情義,甚至明爭暗鬥。即使是面上和和氣氣,

對外聲稱是好友,這兩人的友情也會是塑膠花一樣虛假。因為友誼的定義中,親密性強調夠向朋友表露自己的思想感情和內心秘密並對朋友充分信任,確信其“自我表白”將為朋友所尊重,不會被輕易外泄或用以反對自己。而職場中的情誼很難到達這一步。

所以在職場上,我們相信情誼卻難以相信友誼。我們相信職場那些“戰友”卻難以相信好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