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朗讀者劉陽我,堂吉訶德《不會成真的夢》

朗讀者劉陽我,堂吉訶德《不會成真的夢》

追夢,不會成真的夢,

忍受,不堪承受的痛;

挑戰,不可戰勝的敵手,

跋涉,無人敢行的路。

改變,不容撼動的錯,

仰慕,神聖高潔的心;

遠征,不懼傷痛與疲憊,

去摘,遙不可及的星!

敢以此生,

求索那顆星,

管它征途遙遠,

道路多險峻。

為正義而戰,

何需躊躇不定,

哪怕燒灼在地獄火中,

也自闊步前行!

我若能,

為這光輝使命,窮盡一生追尋,

多年後,

待到長眠時分,我心亦能安寧。

而人間,()

由此不同往昔

縱然我,

終將疲倦無力

仍要用傷痕累累的雙手,

去摘,

遙不可及的星!

朗讀者程何賽凡提斯《堂吉訶德》

遊俠騎士要到世界最偏遠的地方去,闖入最困難的迷津,爭取做到常人難以做到的事情。在草木稀少的地方頂著酷夏的火炎烈日,在冰天雪地的嚴冬冒著凜冽的寒冷;獅子嚇不住他們,在魑魅魍魎面前他們也無所畏懼,而是尋找它們,向它們進攻,戰勝它們,這才是遊俠騎士真正重要的職責。

如果這個世界本身已經足夠荒唐,()那到底什麼才能算是瘋狂?也許太過實際就是瘋狂。放棄夢想也許是瘋狂,尋找著珍寶,可周圍卻只有垃圾,太過清醒也許正是瘋狂。但是最瘋狂的莫過於接受現實,而不去想這世界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

朗讀者曹文軒《草房子》

桑喬帶著桑桑住進了縣城一家小旅館。桑桑已經沒有和父親合用一床被子睡覺的記憶了,

或者說,這種記憶已經很模糊了。桑桑借著燈光,看到了父親的一雙大腳。他覺得父親的大腳很好看,就想自己長大了,一雙腳肯定也會像父親的大腳一樣很好看。但,就在他想到自己長大時,不知為什麼鼻頭酸了一下,眼淚下來了。

第二天,父親帶著桑桑回到家了。路過邱二媽家門口時,邱二媽問:“校長,桑桑得的什麼病?”

桑喬竟然克制不住地喉嚨裡嗚咽起來。

一個月後,桑桑的脖子上的腫塊開始變軟並開始消退。

就在桑桑臨近考初中之前,他脖子上的腫塊居然奇跡般地消失了。

這天早晨,桑喬手托獵槍,朝天空扣動了扳機。

桑喬在打了七槍之後,把獵槍交給了桑桑:“再打七槍!”

桑桑抓起那支發燙的獵槍。

在父親的幫助下,講槍口高高地對著天空。

當十四聲槍響之後,桑桑看()著天空飄起的那一片淡藍的硝煙,放聲大哭起來,桑桑雖然沒有死,但桑桑覺得他已死過一回了。

桑喬因為工作出色,已被任命到縣城邊上一所中學任校長。桑桑以及桑桑的家,又要隨著父親去另一個陌生的地方。

桑桑望著這一幢一幢草房子,淚水朦朧之中,他們連城了一大片金色。

鴿子們似乎知道了它們的主人將于明天一早丟下它們永遠地離開,而在空中盤旋不止。最後,他們收尾相銜,仿佛組成了一隻巨大的白色花環,圍繞著桑桑忽高忽低地旋轉著。

一九六二年八月的這個上午,油麻地的許多大人和小孩,都看到了空中那只巨大的旋轉著的白色花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