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老實內向怎麼改變幽默點 7點改變內斂害羞性格

怎樣才能改變設防心理和害羞心理呢?下面給你提幾點建議:

1、正確估價自己,樹立自信心

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應多考慮我要怎麼做;在各種社交場合中,

應順其自然地表現自己不要擔憂人家是否注意你。當你與對方交談時,眼睛要看著對方,並將注意力集中在對方的眼睛,這樣可以增加你對對方的注意,減少對方對自己的注意。

2、尋找機會,鍛煉自己。不放過任何發言的機會,比如向經常見面但說話不多的人如郵遞員、售貨員等問好;與陌生人交往,感覺到有你感興趣的話題時,就大膽而主動表達自己的觀點,不要去考慮別人怎麼看。見到外人。

3、經常與你的朋友在一起聊天,並講究談話的技巧。除了工作、生活之外,你還可以和她聊有趣的見聞、笑話、幽默,長期堅持下去不僅會使你改變自我意象及對自己看法,當然也會增強你的人交往能力。

4、心態好,熱愛生活,培養多方面的情趣。如果你想唱歌,就放開嗓子唱,如果你想說笑,就敞開心扉說笑。在業餘時間,你還可以與朋友在一起參加體育娛樂活動,比如打球、做遊戲等等,這是你鍛煉自己活力與交往的絕佳手段。

在連續講話中不要擔憂中間會有停頓,因為停頓一會兒是談話中的正常現象。在談話中,當你感覺臉紅時,不要試圖用某種動作掩飾它,這樣反而會使你的臉更紅,進一步增加了你的羞怯心理。想到羞怯並不等於失敗,這只是由於精神緊張,並非是不能應付社交活動。

5、要善於把緊張情緒放鬆。使用一些平靜、放鬆的語句,進行自我暗示,常能起到緩和緊張情緒,減輕心理負擔的作用;在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有自信心,

並不時用內心的語言激勵自己:“我很棒”、“我表現得很好”、“人們都很喜歡我”。

6、學會克制自己的憂慮情緒。凡事盡可能往好的方面想,多看積極的一面。平時注意培養自己的良好情緒和情感,相信大多數人是以信任和誠懇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

不要把自己置於不信任和不真誠的假定環境中,那樣,對別人就總懷有某種戒備心理,自己偶有閃失,或者並無閃失,也生怕別人看破似的,這樣自己就會惶惶然,更加重羞怯心理。

人們可以通過意志的力量來改變自己性格上的許多東西,克服諸如優柔寡斷、神經過敏、膽怯等不良心理。

一些知名演員、演說家、教師,在青年時代曾是膽怯害羞的人,但是後來他們卻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口若懸河,就是他們意識到非克服害羞心理不可所取得的成效,而非佼佼者的得天獨厚。

事先作好準備,答題時就會慶對自如;熟記演講內容,演講時便會口若懸河;發言開口時聲音宏亮,結束時也會擲地有聲。除了這些“策略”與“技巧”之外,

更重要的,是要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因為有能力才會有自信,才能克服自卑、羞怯的心理。

7、在工作中積極發表自己的意見和觀點,無所顧忌張口直言自己認為必要的言語。

你說“我對門有一個妹妹,我很想和她認識,我們已經是鄰居10年了,但是我從沒和她說過話,

我每次見她都很緊張,我很想認識她,能不能告訴我要怎麼辦呀?

更奇怪的是,我現在見她媽也緊張這是為什麼呀?”既然是老鄰居了,你想認識她其實有許多非常便利的條件,比如找一個借東西口到她家坐一坐,這樣一來二往,一旦熟悉了,你緊張羞怯的心理也就自然而然的會平息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