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偏執型人格思維方式 教你如何在戀愛中保持理性

偏執型的人格其實是一種精神病,跟這類男人拍拖猶如在身邊埋下了顆定時炸彈,他對你很好什麼都遷就,但若是你要離開他,

便是噩夢的開始。

1、被迫害偏執狂

被迫害偏執狂較為常見,有時與誇大性偏執狂同時存在。患者在遭受挫折時,不能實事求是地檢查和分析主觀和客觀原因,而把失敗歸咎於客觀條件,

以致疑竇叢生,捕風捉影,歪曲事實。在猜疑的基礎上形成關係妄想和被害妄想,患者往往以反抗的態度進行鬥爭,儘管到處碰壁,也決不妥協。經常向法院和公安機關控訴“迫害者”的罪行,要求伸張正義,保障自己的安全。

2、嫉妒偏執狂

嫉妒偏執狂僅表現為對配偶的嫉妒妄想。常以夫妻間口角開始,繼而懷疑對方不忠,通過監視和跟蹤獲得所謂的“證據”,逐漸發展成不可動搖的妄想系統。

3、被鍾情偏執狂

多見於女性,患者堅信某一男性、而且通常是年齡較大、社會地位較高的男性迷戀於她,便想盡一切辦法追求和接近對方,甚至發展到不擇手段的地步。即便是對方對其發脾氣、謾駡、毆打,患者仍不以為然,甚至認為是對她愛情的考驗。

4、疑病偏執狂

患者堅信自己患了某種嚴重疾病使其痛苦不堪,

可將其痛苦體驗描述得淋漓盡致,但臨床檢查無陽性發現,多次檢查後患者仍不相信,認為是醫生編造的故事來安慰自己。

偏執型人格障礙是人格障礙的一種,在一般人口中的數目不詳,他們很少求助於醫生,如果配偶或同事伴其去治療,

他們多持否認或辯解的態度,使治療者難以明辨真相。他們經常難以自拔,陷入難言的痛苦中。據調查資料表明,具有偏執型人格障礙的人數占心理障礙總人數的5.8%,

由於這種人少有自知之明,對自己的偏執行為持否認態度,實際情況可能要超過這個比例。當他意識到自己的這一問題時,自己也是很難改變。當向外界求助時,別人的指導難以維持太久,繼而又陷入從前的狀態。自己也經常以多種方式疏通自己讓自己走出困境但是很難。患病率為0.4%~1.6%。多見於男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