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分析冷暴力女人的性格 六大主要原因解密

分析冷暴力女人的性格 六大主要原因解密

冷暴力,簡而言之,就是沒有武力的暴力。家庭中夫妻間的冷暴力不僅無助于夫妻間矛盾的解決,

而且還會使夫妻間的矛盾愈演愈烈,最終導致婚姻家庭的破裂。其實,家庭冷暴力無論是施行者還是被施者都是受害者,其結果只會是兩敗俱傷,並且往往還會不經意地讓家庭冷暴力波及家中的小孩,這種傷害是隱性的,傷害之大更是無法預計的。

女人冷暴力心理1:試探

有些女人想借用冷暴力,來試探男人是否還重視自己。因為在一些女人的邏輯裡,如果對方還愛自己,就應該在這種時候加倍的對自己好,這樣她才會覺得心安。如果此時男人沒有表現出她期待的態度,那麼女人的這種冷暴力就會持續,甚至變本加厲。

女人冷暴力心理2:示威

女人的這種示威性的冷暴力,一般都是在男人做錯事,

或者做了女人認為錯的事以後才發生的。有些女人想讓男人知道自己就算沒有對方也能過得很好,因此會擺出冷漠、疏離的態度。她希望男人在覺得不受重視,面臨了失去的恐懼之後學會珍惜。

女人冷暴力心理3:不懂溝通

也有些女人是由於缺乏處理矛盾的經驗,

因此當兩個人相處出現一系列矛盾時,不懂得如何去溝通,會採取逃避的方式解決,而不是直面矛盾,所以形成一種被動的冷暴力。

女人冷暴力心理4:避免正面衝突

還有一些女人使用“冷暴力”的出發點是好的,不想和自己愛的男人有正面衝突。希望讓雙方都停下來冷靜地思考,避免在生氣的時候雙方會有一些過激的語言給彼此留下永久的陰影。

女人冷暴力心理5:性格較任性

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女人原本嬌生慣養,性格較為任性,希望所有男人都以她為中心,故而擺出一副傲嬌的樣子,一定要你先來哄她。如果你繼續慣著她,只會縱容她這種情緒的發展,不理她又會讓這種冷暴力持續下去,

所以很是苦惱。

對付冷暴力專家支招

當她出現冷暴力傾向時你更要冷靜

如果伴侶開始對你不理不睬,用同樣的模式去回敬對方是最笨的了,這樣不僅於事無補,還會更加惡化雙方的親密關係。婚姻問題專家介紹了幾個步驟,用以應對家庭“冷暴力”。

平靜

如果你發現你的配偶開始出現冷暴力傾向,千萬不要大吵大鬧,你一定要保持冷靜來分析你們之間的矛盾所在。

分析

你需要一支筆和一張紙,把你們生活中有可能激發對方冷暴力的問題一一列出,哪怕是最小的可能也不放過,然後再把跟你無關的因素也列出來,同時再把你的配偶的性格特點也寫出來,看看是什麼原因刺激她對你實施冷暴力的。

交談

當你準備好平靜的心情和分析好所有的原因後,你就應該主動提出談話。談話要在沒有第三者的場合下,要開誠佈公,把一切有可能的問題都擺在桌面上。你需要的是對方對你同樣的開誠佈公,如果僅僅是家庭內部矛盾或源於你的矛盾,這種談話氣氛有90%以上解決問題的可能。如果是你配偶本身的問題,像有外遇什麼的,這樣也能有助於讓你瞭解事情的真相,或者說,至少讓你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所受的委屈和失敗是因為什麼。

主動抉擇

是和是散,在你進行分析的時候就應該有個決定了,當你們談話之後,你就更應該知道怎麼選擇。從心理感受來講,你主動做出的選擇要比你被動接受的選擇要好很多,尤其是由於對方造成的問題,你主動原諒會表現你的大度,你主動分手會比對方有更好的迴旋餘地。

暫時小別

要是你們之間僅僅是處在一個較長時間的“冷戰”階段的話,暫時的出差將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但要記住,分開的時間別超過一個月,你回到家後,也千萬別分居,那樣將會失去修復關係的時機。

你就更應該知道怎麼選擇。從心理感受來講,你主動做出的選擇要比你被動接受的選擇要好很多,尤其是由於對方造成的問題,你主動原諒會表現你的大度,你主動分手會比對方有更好的迴旋餘地。

暫時小別

要是你們之間僅僅是處在一個較長時間的“冷戰”階段的話,暫時的出差將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但要記住,分開的時間別超過一個月,你回到家後,也千萬別分居,那樣將會失去修復關係的時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