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親愛的媽媽,我愛你!

我的媽媽不是婦女,她永遠是美少女

作者:有故事的蔣同學

摘自公眾號:有故事的蔣同學(ID:meiya54264)

01、從小到大,她一直都那麼愛我

前兩天清理微信聊天記錄的時候,

看見了我和我媽的聊天記錄。

比起我和朋友或者是工作夥伴上的聊天,我們倆的聊天內容乾淨俐落到不行,說來說去,她無非就是那幾句:

“寶貝吃飯了嗎?”

“天冷了不要臭美多穿件外套。”

“這個週末你回不回家?”

而我回復她的不是吃過了,就是知道了,再不然就是最近忙。甚至有些時候,面對她發來的那些養生文章和催促我早點睡覺不要熬夜的叮囑,我都只是看一看沒有回復。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晚上我媽邀請我視頻聊天,我掛斷了告訴她我忙著寫稿,她回復我一個抱抱,讓我寫好了告訴她一下再睡覺,我回復她一個好便又開始繼續寫稿。稿子來來回回被我改了幾個方向,最終敲定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

我靠在沙發上發了個朋友圈說可以起來約早飯了。沒過一會兒我媽點贊又評論說,想吃什麼,媽給你做。

我問她:怎麼起那麼早?

她回我:什麼起那麼早啊,我壓根沒睡著。

我更納悶了:你從來熬不過十點的,今天怎麼了?

她回我:你還沒睡,媽睡不著。

那是我獨在異鄉聽到過最讓我想我媽的一句話。她一個那麼不能熬夜的人,卻因為擔心我而失眠到淩晨五點睡不著。從小到大,從近到遠,從天黑到天亮,她那麼愛我,她一直都在愛我。

02、年齡越大,越是戀家

前幾天和幾個朋友出來小聚,席間有個男生說今年年底就打算回家工作了。讓我驚訝的是,說這話的並不是被大城市壓垮的人,而是那些在我眼裡過得很有聲有色的朋友。

有人問他,明明過得還不錯,為什麼要離開這座大城市回家?要知道,你現在的工作崗位和薪水已經讓很多人覺得羡慕嫉妒恨了。

男生說了一句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要回家,大概是前幾天回家的時候,看到我媽的白頭發越來越多,突然想離她近點多陪陪她。”

他的話讓我瞬間淚目,想起自己每次休假回家的場景。

還沒回去之前我媽就各種嘮叨著問我想吃什麼,還在車上的時候就狂打電話問我到哪裡了 什麼時候到,回到家後她生氣我瘦了怪我老是吃沒營養的外賣,我嘲笑她又胖了肚子上的肉又多了一圈。

小時候不懂事,一直偏執的認為長大真好長大就能離開嘮叨的爸媽。但其實長大之後才發現,

走的越遠我越是想家。

說真的,年齡越大我越是戀家。嘗過了大城市裡需要排兩個小時的隊才可以吃得到的餐廳,卻在每個睡不著的夜裡最想念我媽發明的蛋炒飯配老乾媽。

03、“媽媽不想你這麼辛苦“

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等風來》,裡面有一個鏡頭印象特別深刻。

女主角因為臨時被調換了公費旅行的目的地,原先很中意的義大利被換成了佛教聖地尼泊爾,出於對工作安排的不滿,她和主編在辦公室裡以理據爭,最後卻被主編一句“你要不願意,有的是人想去”懟得體無完膚。

回家的路上,她給媽媽打了一個電話,她想把自己在媽媽面前佯裝成一個在大城市裡過得很精彩舒適的女孩,卻在聽到電話那頭媽媽的一句話後哭到潰不成軍。

她的媽媽說:“要不你回來吧,媽媽不想你這麼辛苦。”

這女孩大概是每一個在大城市裡努力的我們,平日裡隨便面對旁人怎樣的張牙舞爪都不害怕,卻總在聽到媽媽那句輕柔的“回家吧,媽不想你這麼辛苦”後淚流成河。

就像我一個特別要強的朋友,常常跟朋友們說:“我從來不哭的。”但我卻看到過好幾次她掛掉了媽媽的電話後眼眶都紅了。一個從來不對男朋友撒嬌的女孩,面對父母遙遠的電話,竟輕聲呢喃著:“我想回家。”

04、這不但沒有用,而且還起到了負面的效果

長大以後我們總是可以面對陪伴自己走過短短一程的人說我愛你,卻總在給自己生命陪自己長大的媽媽面前羞澀于表達。只是你不知道,

有些我愛你現在不說,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

我有一個閨蜜,媽媽身體有病去世的很早,每一次看到關於母親的電影或者電視劇,她都會抱著我哭。她和我說,她最大的遺憾就是這輩子再也無法像別的女孩那樣,讓媽媽看到自己穿婚紗嫁人的樣子,也無法挽著媽媽的手逛街,給她買她喜歡的衣裳。

我們總嫌棄媽媽嘮叨,嫌棄她不夠理解我們,但回過頭來想想,全世界都在關心你飛得高不高,飛得遠不遠的時候,只有她關心你飛得餓不餓,飛得累不累。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請多陪陪她,沒時間的話也請你告訴她你愛她很愛她。

親愛的媽媽,

我愛你,很愛你!

在我心裡你不是婦女,你永遠是美少女!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juzi/ganen/23062.html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juzi/ganen/230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