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只是在母親節才想起感恩母愛!

只要心中裝著媽媽,哪天都是母親節
作者:苦逼的水工男(80後勵志網站長)
摘自公眾號:80勵志網(ID:lizhi80s)
每年的母親節,電視、報紙、網路上,朋友圈裡,“感恩母愛”的字眼都鋪天蓋地,很多人都會在這一天給媽媽送去自己的感恩與祝福,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不少人會收起含蓄,給母親送一束鮮花,一份禮物,和家人共進晚餐……很暖,很溫馨。

還有的中小學在校園內組織學生給媽媽洗腳的活動,前幾年還有報導稱,一中學在操場上舉行特別的“青年禮”,全體學生在操場上集體下跪,從父母手裡接過了他們寫給自己的家書……著實令人感動。

可感動過後,我們總會發現一個殘酷的現實:母親節過後,該怎麼著,還是怎麼著,母親節的一場洗禮,更多的只是三分鐘熱情,三分鐘感動,僅此而已。平時不懂感恩父母的人,依然我行我素,厭煩媽媽嘮叨的人仍然無休止地抱怨父母;以工作太忙為由不能常回家看看的人,

還是沒時間;經常讓媽媽操心的人,媽媽們還是操碎了心……

80後勵志網想說的是,不要只是在母親節才想起母親!百善孝為先,這個“孝”不是一朝一夕的“突擊”或“開展活動”,那種在母親節時才想起給媽媽洗腳、做飯、買衣服、送鮮花的人,很多只是內心自我安慰的贖罪罷了。

更有甚者是商家炒作行為下的一種被動行為,無論是父母還是子女。

“今年母親節,我們家幼稚園的小朋友給我送了一束花,生平第一次收到母親節禮物,好開心!你們家閨女送了嗎?”

“她們學校沒組織這個活動,她什麼也沒送我”

“你們家小朋友不懂得感恩啊”

“我……”

“今年母親節我給我媽買了個XX,你買了什麼?”

“我什麼都沒買”

“哈,你這也太不孝順了”

“我……”

其實,感恩母愛並不局限于母親節這一天,它只是為我們表達親情提供了一個契機,而表達的方式並不在於昂貴的禮物或者豐盛的晚餐,而在於日常的點點滴滴。有的人說最大的孝順就是努力賺錢,寄很多錢給父母。然後沒錢的人,總會用這樣的話來自我安慰:“其實我也很孝順的,我只是沒錢……”真的只是錢的問題嗎?我不以為然,孝與不孝重在心,關鍵在心動!

對很多父母來說,他們並不指望兒女給他們帶來多大的物質回報,他們更多的只是希望子女能經常回家看看,坐在父母身邊說說話,聊聊天,不需要千言萬語,只要兒女們歡歡笑笑。下面80後勵志網列出一些孝順父母的方式,縱使你現在一無所有,

只要能做到其中的三條五條,也是孝順,也能讓老人家感覺到你的愛和溫暖!

平時孝順父母的方式:

1:常回家看看,如做不到,那就一週二次以上電話吧!

2:每年或每兩年帶父母去做一次體檢。

3:經常給父母拍照,尤其是帶女朋友或者有寶寶時。

4:認真回父母的短信或者微信,不要因父母的電話囉嗦而表現煩躁。

5:有空多帶父母去旅旅遊,完成他們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哪怕是坐坐飛機,看看大海,爬爬長城這樣的念頭。

6:常和父母談心,談談你的工作,談談你身邊發生的新鮮事。

7:有空給年邁的父母捶捶背,梳梳頭,剪剪指甲,回味父母曾經為我們所做的事情。

8:知道父母喜歡吃什麼,親手給他們做一二道菜。

9:解決父母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問題,條件允許,給父母備足零花錢,每年親手幫父母選一二套新衣,讓他們穿的舒暢體面。

10:父母生病期間,無論工作多忙,回到父母身邊,那是他們最需要你的時候。

11:重要節假日在他們的身邊,重要的決定要讓他們知道。

12:中老年人都比較小氣,傾聽他們的牢騷,解開父母的心結。

13:不要對父母指手畫腳,不要給父母臉色看,不頂撞父母,不能辱駡父母。

14:如有婚嫁,夫妻相敬如賓,縱使吵架,也得避開父母,老人最忌家庭不和。

15:支持父母有意義的業餘愛好,尊重父母的選擇和決定。

如果你真的是一位孝子,不妨在平時多做做上面這些力所能及的事,別只是在母親節才想起母親!只要心中裝著媽媽,哪天都是母親節。

本文為80後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連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3061.html不妨在平時多做做上面這些力所能及的事,別只是在母親節才想起母親!只要心中裝著媽媽,哪天都是母親節。

本文為80後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連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30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