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80後90後,你小時候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八零九零後,你小時候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作者:楊熹文

摘自:楊熹文的新浪博客

在網上看一群80後回憶自己的小時候,看了一會發現根本停不下來,

有太多相似的經歷勾起了我的回憶。長大原來是件搞笑與傷感並存的事,我們都一邊哭一邊笑地到了成年人,曾以為這是漫長的過程,然而時間這麼快,它居然這麼快地,就到了2017年。

1,小時候家住6樓,夏天時候前後院的小夥伴總聚在一起玩,玩著玩著就想吃雪糕。我嫌上下樓麻煩,每次都放開嗓門喊,“媽,給我扔一塊錢下來——”從6樓露出一張兇神惡煞的臉,我媽把一塊錢和一堆小石頭裝塑膠袋裡給我扔下來…那時候最喜歡吃的雪糕叫西塔雪糕,其實就是水加白糖的冰棒,但後來的夢龍都沒有它好吃。

2,小時候我們都愛玩個叫做埋“花jiao”的遊戲,就是在地上挖個洞,找幾朵好看的花還有狗尾巴草,擺個造型,

放在裡面,再拿一塊碎玻璃片鋪在上面,然後拿土埋上。有點像插花吧。遊戲有個規則,就是誰的“花jiao”能隱藏得久,不被人刨走,誰就贏了。我們小女孩喜歡結伴去埋“花jiao”,對天發誓不刨對方的,結果第二天就獨自行動,迫不及待地把對方的給破壞了,然後裝作沒事人似的。我們每次看著自己的“花jiao”成了一堆土,還都特別納悶,是誰,誰把我“花jiao”給刨啦?樂此不疲。

3,小時候看別人家都養動物,羡慕地不得了,尤其是那種彩色的小雞崽。好不容易說服我媽同意了,我雄糾糾地帶她去早市買小雞崽,結果賣雞崽的大哥把雞崽裝塑膠袋裡了,遞給我的時候我沒伸手,我媽說,“你接啊”,我跟我媽說“你接啊”,我媽說“我害怕”,我說“我也是”,然後我們就在大哥的無奈中走了…後來想養貓,

我爸從朋友那拿回家一隻成年貓,然後我和我媽就都不敢下地了…後來知道一個成語,它叫葉公好龍。

4,小時候怕狗,越怕狗的人越容易被追著跑。有一次在外面玩,突然來了一隻狗,我撒腿就跑啊,被狗追了老遠老遠,一邊跑一邊大喊著,爸爸救命啊。我爸真從老遠以外聽到了,趕來救我…小時候真的覺得父母是萬能的。

5,小時候就近視,檢查視力的時候看不清字母表,後來想了個妙招,把字母表背下來了,可是內心又特別矛盾,覺得自己這樣做太不正義了,再後來,當我覺得“這沒什麼”的時候,指著視力表的棍已經看不清了…

6,小時候曾經以為貓和狗是同一種動物,前者是女的,後者是男的。

7,小時候想太多,每次去商場看見“床上用品”這四個字,都感覺太汙了,辣眼睛…

8,小時候覺得生老病死是發生在電視劇裡的事,我的家人都會長生不老。後來姥爺突然去世,我覺得一定是上天計算錯了,它會把姥爺還回來的,但是姥爺再也沒有回來過。

9,小時候每年過生日都會收到其他小朋友的禮物,我爸總讓我把禮物分給我從不缺玩具的堂妹,我很難過,發誓長大後一定要有個地方把所有禮物都藏起來。現在還是這種性格,期待公平,期待被愛,也得出個教訓:別惹孩子,他們記仇…

10,小時候跟著老人學了很多發音不標準的詞,水袋叫水癟,蒜薹叫蒜猴,獼猴桃叫霓猴桃,上大街叫上大該…現在和別人聊天說到這幾個詞之前還要想一想,

儘量壓制下自己的生猛天性…

11,小時候相信有鬼,我似乎見到過黑暗中一隻模糊的手。我相信有靈魂,不然人死後都去哪啦?我也相信命運,覺得什麼都是上天安排好的。現在,我不確定這世上是不是有鬼,是不是有靈魂,但我還是相信著所有的事情都是命中註定的,就像你我有著各自的人生,做了那麼多不同的事,卻避免不了在這裡相遇的命運。多神奇。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gushi/jiyi/229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