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職場上怎麼對付小人 幾個方法幫你擺脫事業障礙

對付職場小人的方法:團隊組建時堅決棄用這類人

俗話說“一粒老鼠屎會毀了一鍋粥”,如果說一個團隊要有戰鬥力,首先這個團隊的每個人都應有團隊精神、合作精神、奉獻精神,

而卑鄙齷齪之徒首先考慮的並不是團隊的戰鬥力和團隊的聚集力,他們往往更多考慮的是自己在這個團隊中能夠得到多大利益,他們想得最多的是如何算計同事而能讓自己名利雙收。

有時,他們會為了自己的蠅頭小利而毫不猶豫地不惜犧牲團隊和集體利益,這就是這類人的可怕之處,因此,這類人不可避免地會成為一個團隊中的“老鼠屎”。

對付職場小人的方法:做足防火牆防卑鄙小人破壞

對於這種卑鄙勢利小人,我們心中應該有桿秤,與這類人打交道時,害人之心不可有,可防人之心不可無。對於這類人,你千萬要記住祖宗傳下來的那句“為人只說三分話,

切莫全拋一片心”的至理名言,要不然你會死得很慘,而且你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對付這種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只聽不說,心裡時刻更新防火牆,時常提醒自己不要輕易暴露自己的真實思想,特別是對領導或朋友有什麼想法,千萬不能讓這種卑鄙小人知道而去造謠生事和搬弄是非。

對付職場小人的方法:堅決不能將其列入好友名單

進了一個群體(如學校或工作單位等),在選擇朋友時千萬要把結交的朋友分成“三六九等”,根據不同等級的朋友採取不同的交往方法。

於卑鄙無恥的這類小人,

千萬不能將其列入核心朋友或知心朋友名單,最好是連朋友的名單都不要將其列入,只要有表面上的禮節就可以了,防止在自己真心付出的時候受到傷害,更避免自己會遭到這類人的致命暗算。

對付職場小人的方法:避免與其商議重要核心問題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隱私或者是相對重要的問題需要得到朋友的意見和建議,如果是領導更會有公事或業務上的重大決策需要事先聽取意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