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不是每次爬山都必須登頂

不是每次爬山都必須登頂

森林中舉辦比“大”比賽。老牛走上擂臺,動物們高呼:大。

大象登場表演,動物們也歡呼:大。

這時,台下角落裡的一隻青蛙氣壞了,難道我不大嗎?青蛙嗖地跳上一塊巨石,拼命鼓起肚皮,並神采飛揚地高喊:我大嗎?不大。傳來一片嘲諷之聲。

青蛙不服氣,繼續鼓肚皮。隨著“嘭”的一聲,肚皮鼓破了。可憐的青蛙,至死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

我的一位朋友,是個登山隊員,一次他有幸參加了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活動,在6400米的高度,他體力不支,停了下來。

當他講起這段經歷時,我們都替他惋惜,

為何不再堅持一下呢?再攀一點高度,再咬緊一下牙關。

“不,我最清楚,6400米的海拔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點,我一點都沒有遺憾。”他說。

我不禁對他肅然起敬。

聯想起人生,一個人不怕拔高,就怕找不到生命的至高點。任何事情都存在突破口,但不是任何人都能夠穿越突破口,抵達更高的層次。

如果說挑戰是對生命的發揚,那麼明智該是另一種美好的境界,是對生命的愛戴和尊敬。一個不懂得珍惜生命的人,命運會給予他懲罰。

那樣,揣一根坐尺規上路該是何等重要!它能督促我們不懈努力地攀登,又能提醒我們恰到好處地戛然而止。

仰之彌高,那是笨蛋的愚蠢和貪婪。一個智者,此時此刻,也許悠然而從容地下山去了。

想讓自己強大,

你就必須放下這10樣東西

1、放下面子

有時候我們低頭,是為了看准腳下的路。很多人認為,自己已經過得不錯,便不願意去嘗試新鮮的事物,很多東西都放不下,拉不下這個臉,與周圍環境越來越脫節。

2、放下壓力

累與不累,取決於自己的心。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快樂就有了更多的空間。

3、放下過去

放下過去,你才能過得更幸福。努力改變你的心態,調節你的心情。學會平靜地接受現實,積極地看待人生,凡事都往好處想。

4、放下自卑

把自卑從你的字典裡刪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偉人,但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內心強大的人。

相信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你同樣可以擁有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5、放下懶惰

奮鬥改變命運!絕招就是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爐火純青。提醒自己,保持上進、快樂、健康和善良,這樣,你一定會有一個燦爛的人生。

6、放下消極

絕望向左,希望向右!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那麼,請為“最好的自己”加油吧!讓積極打敗消極,讓快樂打敗憂鬱;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沒有誰能夠左右勝負,除了你。

7、放下抱怨

與其抱怨,不如努力!所有的失敗都是為成功做準備。所以,放下抱怨,心平氣和地接受失敗吧,只有拼搏才能帶來希望。不要總以為生活辜負了你什麼,其實,你跟別人擁有的一樣多。

8、放下猶豫

立即行動,成功無限!認准了的事情,

不要優柔寡斷,選准了一個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頭。如果你有什麼好的想法,那就立即行動吧;如果你遇到了一個好的機遇,那就立即抓住吧!不要猶豫!

9、放下狹隘

心寬,天地就寬。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別人,其實也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只有在寬容的世界裡,才能奏出和諧的生命之歌!

10、放下懷疑

心存疑慮,做事難成。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不要以自己的懷疑,妄斷他人的想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