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並沒有想像那麼難,難的是擁有一顆迎難而上的心

別怕,人生沒那麼多難題

作者:尹惟楚(簡書簽約作者)

1

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很小的創業公司。公司管理鬆散,老闆經常出差,

基本不在。辦公室裡,大家每天都是聊聊天、看看電影,或者打打遊戲。

有時我會陷入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慌,我知道如果不做出改變,不逃離這個舒適的怪圈,我只會在這樣的環境裡越來越麻木。

後來在一次飯局上,偶然認識了一位元學長,當時他已經在某設計院工作了兩年。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說他們設計院正要招人,讓我報名試試。

不過,他也委婉地暗示我,報名的人數比較多,而我的學歷並不占任何優勢。

我在心裡估摸了很久,從二三十人裡面選三個,拼學歷,我最多平均水準;而論理論知識,不用說我都知道,肯定墊底。我被淘汰的幾率非常高,而距離筆試的時間就一個多星期。

我有過放棄的想法,但後來一想,

不如放手一搏,失敗了也沒事,知識總有用得著的時候。

我開始了瘋狂一周,將大學的相關書籍翻了出來,從早上七點看到第二天淩晨。那幾天,腦海裡就一個想法,多看一遍書,就多一份希望。

最後筆試進去十個人,我正是其中之一。筆試過後,面試就成了我的優勢,畢竟擁有大四一年的實習經驗。最終,我順利入職。

很多時候,真正讓我們停止腳步的不是世界,而是自己。就像小時候,我們堅定地認為道路就在我們腳下,無知無畏。而長大後,我們卻總是踟躕於眼前的迷霧,常常望而卻步。

2

有一個朋友小淵,兩個月前,他跳槽到了現在的公司。上班第一天,領導丟給他一專案,並告訴他盡力就好,完不成也沒關係。

他花費整整一個星期,

將項目高效地完成。可當他信心滿滿地把成果郵發給客戶後,第二天便被客戶打了回來,並提出很多修改意見。小淵二話不說,立馬依照客戶的意見進行了修改,結果又被打了回來,理由是沒達到他們想要的效果。

憑著多年的行業經驗,小淵覺得有問題,這是很明顯的吹毛求疵。於是,他向客戶作出面談請求,卻遭到對方的直接拒絕。

最後,他心一橫,趕在下班前直接帶著資料去了對方公司,將客戶堵在了公司門口。儘管明顯感覺到對方的各種有意刁難,但他一直保持足夠的耐心,臉上更是全程掛著笑容。用他的話說就是,盡可能地滿足對方,而且不留給他們任何藉口。

往後一段時間,他天天準時出現。不到一個星期,

對方妥協了,主動和他交代了具體要求。臨走的時候,客戶告訴他說,正是因為他這種執著與耐心,讓他們覺得把項目給小淵公司非常放心。

當小淵回去向領導彙報成果的時候,領導愣了很久,然後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這個專案其實已經遭到了其他公司的壓價,對方礙于合同已簽、不好毀約,只能吹毛求疵到處找毛病,想讓公司知難而退。領導都準備把事情直接移交給公司法務部解決了。給他的時候也就是死馬當作活馬醫,卻沒想到還真被小淵搞定了。

這個項目的圓滿解決,不但為小淵帶來一筆可觀的獎金,更讓他在公司紮穩了腳跟,獲得了同事領導的一致認可。

3

國內一家知名體育論壇上,有一則被譽為“鎮街神帖”的帖子。

發帖人問:你們最艱苦的戰役是什麼?

帖子發出後,後面的跟帖人數上萬,許多人講述著自己平凡生活裡不平凡的經歷:有突發疾病,幾乎步入死亡的;有創業失敗,一夜之間一無所有的;有情感受挫,差點走入絕境的……有的已經成為過去,有的還正在進行。

而那些被點贊最多的帖子,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頓,儘管最開始的時候會有失落,有害怕,但最後還是堅信人生沒有跨不過去的難題,所以也都在各自的境遇中尋到了困難的出口。

世界那麼大,總會有人和你經歷著相同的事情。不同的是,有些人一開始就選擇了絕望地放棄,而另一些人,儘管同樣深陷溝壑,卻永不失光。

生活中,有些事情是無論我們怎樣努力,

都無法改變的。但還有更多事情,我們明明可以改變,明明可以努力將自己置於更好的境地,但我們卻被周圍的環境所迷惑,被自己的預判所嚇倒。

很多時候,真正讓我們感到為難的並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們自己那顆尚未開始、就已經退縮的心。

4

你覺得外語是你人生的難題,所以從沒去過學校的英語角,也從未翻過任何學習資料,就直接抱怨說英語太難了;

你覺得減肥是你人生的難題,所以從沒在健身房裡揮汗如雨,也從未想過如何健康飲食,就直接頹喪地說減肥太難了;

你覺得愛情是你人生的難題,所以從沒主動拓展自己的圈子,也從未想過怎樣提升自己,就直接吐槽真愛太難了……

可是,你要明白,害怕困難,那麼生活到處都是困難。不敢開始,那你永遠都只能原地不動。

許多荊棘遍佈的道路,只有當自己一步步地走過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堅強如斯。

人生沒有那麼多的難題,難的是擁有一顆迎難而上的心。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2553.html

可是,你要明白,害怕困難,那麼生活到處都是困難。不敢開始,那你永遠都只能原地不動。

許多荊棘遍佈的道路,只有當自己一步步地走過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堅強如斯。

人生沒有那麼多的難題,難的是擁有一顆迎難而上的心。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25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