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農村婆媳相處之道是什麼 三個技巧讓你和婆婆相處融洽

農村婆媳相處之道是什麼?有些女性朋友和老公結婚十幾年,和婆婆一直相處很融洽,幸運地沒有陷入眾人都覺困擾的婆媳矛盾之中,

那是因為自己參透了婆媳之間如何相處這道“禪”。

婆媳相處之道1:不奢求

婆婆不是媽,我必須保持輕鬆的定位、開朗的心態,不拿婆婆與親媽比較,也不按親媽的標準去要求婆婆。這樣就不會有抱怨的心。兩個本沒有血緣關係的女人,為了一個男人才有了親密關係,有時還要生活在同一屋簷下,自然要多一分寬容和體諒。

記得我和老公拍拖時,老公家在幾十裡外的縣城,有時我留宿老公家,第二天一早就得趕早班車回城上班。誰知婆婆有愛睡懶覺的習慣,從不會起來給我們準備早餐。我當時經常滿腹委屈,和男友空著肚子站在車站,向他控訴自己不被重視。但婚後多年,我現在想想,那點委屈真的不算什麼,

因為現在無論我們起多早返城,無論我們怎麼勸說,婆婆總會早早地起來將飯菜做好。

婆媳相處之道2:常感恩

婆媳相處和夫妻相處一樣,學會讓不快和煩惱隨風而逝,讓心中回味念叨的,盡是美好的事。

婆婆共有四位兒媳。我生小孩時,婆婆依然給我們準備了大被、小被、小衣服,

一共十幾件。我頗為意外地說:“你還要照顧那麼多孩子呢,準備一兩樣表表心意即可,有些東西我們在城裡隨時可以買到的。”婆婆卻不以為然地說:“我是有好幾個孫子孫女,可對於你們這幾個媳婦來說,每個人一輩子可能就生一個孩子,怎麼能委屈你們呢?”聽了婆婆的話,我怎能不感動?婆婆每次進城到我家,除了帶許多農村特產來之外,還會花上一天時間給我們包上一冰箱的速凍餃子,讓我們在忙碌時當早餐。每次臨走時,她甚至還會悄悄地在花盆下、床底下、抽屜裡壓上幾百元錢。

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總讓我滿懷感恩。所以我們偶爾相處不快,情緒只會像疾馳火車兩旁的樹木般一掠而過,

彼此都不會放在心上。

當然還要有距離感。如果條件允許,一定和婆婆保持距離。試想親生父母都難免會有分歧和矛盾,何況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但大多數家庭因為常在一起生活,難免有看不慣、聽不慣的地方,發生些磕磕碰碰。如果心裡有疙瘩,就很難再解開。我建議不用常見面,但要多送禮物。實在萬不得已,也不要直面矛盾、大動干戈。因為那只會讓老公左右為難,而且傷人傷己。

婆媳相處之道3:嘴要甜

這一點很重要,“咱媽”要比“你媽”聽起來舒服多了,對吧?“媽受累了”、“媽做的飯就是好吃”、“媽感冒好了嗎”、“媽休息一會兒吧”……這樣的語言怎能不暖人心?

除此之外,花錢買衣物這種事,在婆婆面前還是儘量低調一些。對於一輩子省吃儉用的她們,可能無法理解一些商品的價格。我們在她面前,也沒必要打扮得太過妖豔,更沒必要讓她知道,我們還有其他的異性朋友。這些都是她們的舊觀念所接受不了的。

在婆婆面前,尤其不要對老公頤指氣使。將心比心,將來你是婆婆,

有個女孩兒對你兒子那樣,你是什麼心情?

聰明的女人參透了這道“禪”,家庭多半是陽光燦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