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如何有效溝通心得體會分享 掌握8個溝通技巧讓你與人為善

人和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要進行交流和溝通,沒有一個人可以與這個世界完全隔絕開來而生活,通過交流,我們不僅僅獲取自己所需要的,

而且能夠使精神愉快。

1、態度要真誠。如果想達到很好的溝通效果,起碼你的態度要好,一定要真誠,如果你心不在焉的敷衍對方,只是應付,那麼對方肯定能從你的語氣中看出你的態度,這樣你們的溝通效果肯定會大打折扣的,因此一定不要敷衍別人。

2、明白對方的意思。有的時候在進行溝通的時候對方不好意思以開始就將自己的真正意圖說出來, 尤其是求人辦事的時候,往往會繞很大個圈子才將真話說出來,這時候你要用心聽對方說話,明白他的真正意圖,這樣可以節約很多的時間,可以促進更高效的溝通和交流。

3、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思考問題。如果溝通的雙方各執一詞的話,那麼溝通就會變的複雜,

甚至難以進行下去,因此在溝通的時候要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能夠設身處地的思考對方的感受,學會換位思考可以促進溝通,至少能夠很容易找到一個折中的方法。

4、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在溝通中你可能會發現對方的觀點與言辭你難以接受,甚至讓你很氣憤, 這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無論如何亂發脾氣不會有助於事情的順利解決,只有彼此平靜下來才能有利於更好的溝通。

5、讓對方把話說完。不要不等對方把話說完就著急下結論或者急著插話,那是很不理智很不禮貌的,別人的話沒有說完,你就下結論,這樣的話可能會做出片面的判斷,對對方留下不正確的印象,不利於順利的溝通和問題的解決。而不等對方說完就插話,不僅顯得你非常美禮貌,而且給人氣急敗壞,迫不及待的感覺,這樣起碼來講,從氣勢上你已經輸了。

6、彼此讓一步。本著“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原則,在溝通的過程中不妨都退讓一步,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都可以相互退讓,

這樣可以促進有效的溝通,很快達到雙方滿意的結果,看起來都退讓一步,其實結果卻是雙贏的局面哦。

7、委婉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感受。同樣的內容,如果你委婉的表達出來,對方會覺得容易接受和理解,但是你語氣強硬的來說的話,

會讓對方比較反感,反而不利於問題的解決。

8、講究說話的技巧性和藝術性。在觀點表達上要注意自己說話的技巧性好藝術性,一定不要揭對方的短,不要讓對方感覺不舒服,可以適當的讚揚對方,這樣容易讓溝通氣氛活躍,歡快,利於溝通的順利進行和儘快的達成一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