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因早戀被退學自殺 是學生心理素質差還是學校處理不當

早戀被退學自殺。早戀這件事情,雖然不值得提倡,但是幾乎在每一所中學都有早戀的現象。少男少女,春心萌動,老師怕學生影響學習,

也會千方百計要將早戀的現象扼殺在搖籃裡,因此,看到有學生早戀,小則請來辦公室坐坐,談談人生理想;嚴重的還要記過處分。

不久前,廣饒一中正在讀高三的17歲女生小芳,因為談戀愛被老師通過監控發現,被勒令退學,並貼出告示稱小芳和阿強多次借課間、放學後時間在教室單獨相處,並出現過激動作......影響極壞。而小方在學校貼出處分告示的那天下午,就在家裡喝農藥自殺,搶救無效身亡。

小芳的父母在女兒出事後的第二天就到學校查看了監控,而監控顯示兩個人並沒有什麼曖昧動作,因為認為學校以此讓消防退學實在是有些過分。

對於小芳早戀的事情,學校處理的方法確實有些欠佳,誠然,

校有校規,可是,學校這樣教書育人的地方,也應該以人為本,考慮學生感受,並和家長做好溝通。而小芳心理上的脆弱,讓她走上了絕路。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