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孩子降生 引發婆媳大戰

孩子降生 引發婆媳大戰

婆婆年輕時喪夫,獨自一人養家育子。在我們結婚前,老公一直跟婆婆住。結婚後,雖買了新房,老公不放心婆婆一人住,

提出一起生活。想到婆媳同住可能出現的矛盾,我百般不願意。恰巧這時婆婆生了一場病,把老公嚇了一跳,更堅定不移地要搬過去住,我不想做個“壞媳婦”只能同意。婆婆以兒子已成家,她的任務已完成為由,將家裡的大小事宜都交由我管理,換句話說,以後家務活都是我的。一開始我還盡心盡力,努力做一個“好兒媳”,可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做事方法的不同,讓我跟婆婆間產生了不少矛盾。我跟老公討論著要孩子的時候,婆婆直接跟我們說:“孩子你們自己帶,別指望我。”本以為婆婆是玩笑,結果孩子降生後,她真什麼都不管。我每天手忙腳亂,老公上班又幫不上忙,終於爆發了,對著老公大發脾氣,哭天搶地。
老公不忍,雇了保姆,但婆婆一會兒嫌家裡人多,一會兒又念叨保姆動了她的東西,做飯口味不好。我裝聾作啞,只管照顧孩子。這樣的婆媳關係,我抑鬱症都要被逼出來了,該怎麼辦?

點評

非常理解您的心情。您本以為婆婆的出現會分擔自己的生活壓力,

各種生活習慣的不同卻引起矛盾的頻頻發生。孩子的出生,婆婆的撒手不管,老公的沒時間……重重壓力讓您不堪重負。在這一過程中老公作為孩子父親、老公和兒子並沒有做到很好地角色轉換,妻子和母親之間關係的協調也沒處理好。長期的“好媳婦”標籤壓抑了自己的不滿情緒,一朝爆發不但影響家庭氛圍還讓自己的心情徹底跌落到穀底。建議您在高度焦慮的狀態下首先降低自己的焦慮水準,學會釋放抑鬱情緒,和家人一起尋求專業的求助,讓婆婆、老公和您一起擺脫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