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男閨蜜到底滿足了女人什麼?

男閨蜜到底滿足了女人什麼?

男閨蜜的好,女人們都懂。他們可以毫無怨言地當你的垃圾桶、司機、保鏢兼知心大哥,是放鬆的陪伴和強有力的支持。

不過,從心理學角度來看,這也是女性內心的阿尼姆斯的投射,通過男閨蜜來幫助自己穩定內心,豐富自己的視角,讓關係更圓滿。

盤點一下大家耳熟能詳的著名男閨蜜:蔡康永之於小S,黃曉明之于趙薇,何炅之于謝娜,戴軍之于李靜……隨著社會的發展,女人們已經不再滿足於同性閨蜜之間的友誼。因為與同性閨蜜不同的是,男閨蜜不僅可以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瘋、陪你鬧,聽你傾訴、借你肩膀,替你遮風擋雨,還能跟你進行男性視角層面的深度精神交流。

曾經有調查資料表明,80%的女性都想擁有男閨蜜。女人對男閨蜜的渴求可見一斑。在我們對周邊的女白領進行的小範圍調查發現,擁有男閨蜜的女人在交談中顯得更有魅力,

而且溢於言表的幸福感也讓沒有男閨蜜的女人眼神中充滿了羡慕,當然也少不了被壓抑著只是冒了個小頭的嫉妒情緒。

男閨蜜到底滿足了女人怎樣的心理需求呢?

從一團亂麻中看到曙光

“男閨蜜是我的心靈導師,他特別懂我,

能跟我進行精神層面的交流。”人力總監孫藝笑言,“同性閨蜜可以一起逛街、八卦、聊家庭聊育兒;老公可以跟自己一起養育孩子,承擔起建設家庭的經濟重任;男閨蜜正好彌補了老公和女性閨蜜都滿足不了的部分。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個圓,有男閨蜜的人生才圓滿。”孫藝的總結非常到位,在心理諮詢師張沛超博士看來,男閨蜜的確滿足了老公和一般朋友都不能滿足的情感。老公滿足男但不滿足密,女性朋友不能滿足男。張沛超認為這是一種類似過渡性空間裡的過渡性客體的關係,介於一種完美的關係,對已婚女性而言,如果丈夫能滿足所有功能的話,男閨蜜的功能就會弱化。

如果說類似毛絨玩具、毯子等物品是嬰兒的過渡性客體,

當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可以帶給嬰兒安全感和舒適感,趕走寂寞和焦慮。男閨蜜不僅能給我們帶來情緒上的安撫,還能帶來實質上的幫助。在心理諮詢師盧悅看來,男閨蜜給女性提供的是一種溫暖型或者說是抱持型的關係。“在我們的生命中可能會遇到兩種麻煩,一種麻煩是我們受傷了,非常需要有人抱抱。但是有時候,我們受的傷是一種困惑,需要一個方向性的指引。由於男性視角相對理性、客觀,不會被情感裹挾得那麼強烈,就好像能夠從一團亂麻裡看到曙光。”

如果女性跟老公的關係不是特別好,就更需要異性朋友,需要以男性視角給予傾聽和理解,甚至是方向性的指引。

鏡映內心未知的自己

女性在跟男閨蜜的交往中,除了獲得傾聽、陪伴、支持這些丈夫鮮有的行為外,在張沛超看來,還是一種女人本身的阿尼姆斯的投射,通過男閨蜜説明自己穩定內心的結構。

心理學家榮格認為,每個男人潛意識中都有一個女性的性格與形象——阿尼瑪;相應的,

每個女人無意識中也有一個男性的性格和形象——阿尼姆斯。一個人在自性化、自我探索的過程中,或者說一個人如何成為他/她自己,最重要的就是與阿尼瑪/阿尼姆斯的整合。在Rose看來,她跟認識了18年的男閨蜜能一直保持非常親密、純潔的友誼就是因為對彼此的欣賞,“男人相對比較理智,思維比較清晰,做決定乾脆直接,而且會告訴你這個決定會有什麼影響,利好弊端一目了然,自己去權衡吧,能讓你很快從不好的情緒中走出來。”Rose說自己現在的思維明顯受到了男閨蜜的影響。

對於已婚女性來說,如果自己的阿尼姆斯在丈夫那裡得不到足夠鏡映的話,就可能在男閨蜜身上尋找。“因為一個完善的人格,需要父性和母性兩種精神物質的滋養。一個人無力時,需要一個內在的母親需要父性和母性兩種精神物質的滋養。一個人無力時,需要一個內在的母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