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說句我愛你,有那麼難嗎。

1

大學的時候,我認識過這樣一個女孩兒。

女孩兒是學表演的,高中的時候學過一段雜技,性格屬於很剛烈的那種,他男朋友是學設計的,

溫溫柔柔,是那種暖男形象。

知道他倆在一起的時候,很多朋友都問,你倆怎麼搞到一起去的?

她說,他招數太多了。

我們都想知道他能有什麼招數,竟可以迷倒這樣的女漢子,問來問去也沒說出具體是個什麼方法。

後來有次趕上她彙報演出,他在外地沒能到場,晚上我們一起慶祝的時候,他托朋友給她寄了小禮物,雖然不大,但打開是他出差地方的小特產。

裏面有一個類似小鎖頭的東西,上面刻著“我愛你”,雖不貴重,但不難看出,她一臉滿足。

她笑著說,他總是這樣。

有朋友問,他哪樣了啊?

不過就是我胃疼的時候,他總給我備藥;

不過就是我委屈的時候,他總給我安慰;

不過就是我長時間帶妝演出,他經常給我準備水果面膜;

不過就是在所有人都看不見的時候,默默地對我好;

最最重要的是,到哪里都想著我。

當時,每個人都被她的解釋甩了一臉恩愛,原來,愛一個人這麼簡單,就是你隨時把他/她放在心上。

如果你覺得,

“我愛你”說出來有些難,

那不妨做一個給他/她看看。

2

記得之前,在網上看過一個短片兒,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是異地戀,男孩兒性格很靦腆,倆人平時都忙著工作,很少閒聊,再加上時差的原因,經常是她早晨上班的時候,他睡得正香。

有一段時間,她打了電話過去,但湊巧是個女孩兒接聽,她以為完蛋了,終究還是逃不過分手,整理好了思緒,三天後問他,考慮得怎麼樣了。

他被問得一頭霧水,什麼怎麼樣?

她以為他吃著碗裏的,

還惦記著鍋裏的;

她以為他還以為她不知道,故意瞞著她;

她以為他原來是這種渣男,虧了自己想要一直走下去的決心;

她以為他一定和那個女孩兒發生了關係;

後來男孩兒得知那天新來的助理接了她的電話,趕緊處理好手上的工作,定了機票,決定當面給她解釋。

這期間,助理問了一句,我可以和她解釋的,工作這麼多,要不要先等一等?

男孩兒回了一句,這種事情,你越描越黑,我得親自告訴她。

見面的時候,男孩兒給了她一把鑰匙,女孩兒納悶,男孩兒告訴她,這是我這段時間奮鬥來的新房子,我們的家。

女孩兒接過了刻著“我愛你”的鑰匙串,笑得是那麼迷人。

他沒說我愛你,卻在看見她笑了的時候,吻了她的額頭。

3

有時候,

我愛你這三個字,讓很多人難以開口,無論男孩兒女孩兒,總會知道這世界上有個詞兒,叫不好意思。

我以前喜歡過一個男孩兒,分手的時候,他說,你就是嘴太硬了,硬著硬著我就真的不喜歡你了。

大概沒有什麼具體的原因,應該是我太不會表達自己,更不會主動去說什麼我愛你,從不會像別的女生一樣小鳥依人,宛如嬌玉,反倒是大大咧咧,喜歡也說不喜歡,喜歡得不得了,都打死不肯承認。

後來我媽告訴我,戀愛不是這麼談的,這個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會無條件包容你,你怎樣都會理解你,其他的任何感情都需要你好好經營,喜歡你就要說出來,別只會說反話。

其實我知道,我媽說的很有道理,但做起來的時候,又完全不是答應時的樣子。

我也時常在想,難道愛不是用實際行動證明的嗎,沒錯,但它也同樣需要你用最美的語言表達出來。

如果說示以愛意的方式有很多,

那最最容易的應該就是對他/她說一句,我愛你。

4

看過一個很有意思的採訪,視頻裏問了很多對夫妻,有沒有對愛的人說過我愛你,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沒有,還有很多人都表示驚訝,甚至懷疑,如果說了一定會被他/她覺得自己神經病。

的確,很多對夫妻和情侶都很少用我愛你去傳達自己,大多數都是默默地養家,默默地賺錢,默默地努力給對方更好的生活。

後來視頻裏他們都透過鏡頭對那個愛的人說了這三個字,換來的竟是滿滿的感動和熱淚,也許這就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忽略的細節,

很多人總以為我忙我累我辛苦,就不用那麼在乎身邊人的感受,但竟忘了,有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最好的安全感。

愛情不過是一場,你我之間的細節感應,你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聲呢喃,可能都賦予著我不同的意義。

說句我愛你,

也許真的沒那麼難,

難在你可能少了那麼點兒浪漫的情懷,

但不影響你可以找回來,

對自己喜歡的人說一百遍,

再不要臉又能怎麼樣呢,

你說是不是。

Fin

不管你覺得難還是不難,

今天,

記得和他/她說句我愛你,

就算他/她沒在你面前笑,

也會在心裏樂開花兒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