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人質老師系代課 英勇救助學生

兩次交涉讓學生撤離

學校的其他人都還沒發現六3班的異樣。

下課鈴響,鄰班的學生準備下樓做早操。秦開美利用張澤清耳背的機會,

小聲告訴窗外的學生去通知校領導。

消息爆炸式地瞬間傳遍整個學校。準備帶學生做早操的教師莊士星,最早聽到的消息是“有吸粉的人沖進學校砍學生”,老師帶著學生紛紛跑向西邊大操場避難。

校長龔四明和隔壁班教師趕到。看見有中年男人過來,張澤清又一把攥住了秦開美的右手。

對門外老師的談判請求,張澤清始終不回應。秦開美開始擔心學生們的鎮定撐不了多久,“他們萬一亂起來就全完了”。秦開美勸說張澤清,讓孩子們先走,老人狠命地晃頭,“一個都不能走”。

僵持了一會兒,秦開美又說“我留下來做人質,讓孩子們離開吧。”這次張澤清答應了,但要求所有男教師不准靠近。

秦開美事後回憶,可能是因為張澤清覺得她一個弱女子“好對付”。

得到了允許,秦開美告訴學生,“爺爺不會傷害你們,你們慢慢走,到隔壁去做作業。”學生們兩人一隊離開教室。

此時公安人員和鎮政府官員趕到。派出所所長和鎮黨委書記也提出了替換秦開美的要求,都被張澤清拒絕。

直到鎮黨委副書記王林華的出現。他與張澤清此前有過接觸,張澤清同意了他的替換請求。9點40分,秦開美終於被解救。

張賢華摟著驚魂未定的妻子在疏散的操場上時,槍聲傳來。

11點20分許,張澤清情緒失控,將王林華逼到教室角落,把汽油潑到他身上和課桌上,並試圖按打火機。

兩名狙擊手連開四槍,張澤清被當場擊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